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火箭该走出幻想了

2008年11月11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新闻这个行业中,有两种人是最辛苦的。一种是狗仔,为了拍到一张自己想要的照片,常常要在草丛里蹲上十几个小时;另一种是盯人记者,为了和采访对象搞好关系,他必须极尽吹捧之能事,把魔头说成巨头,把 “爱疯”当成 “i鄄Phone”。

  火箭上周不敌凯尔特人后,我在国内某专业媒体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耀眼的阳光再一次把休斯顿拥抱在怀里,新的一天开始了。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和轻柔的风加在一起,天气好得让人想笑……崭新的阳光已经把丑陋的昨夜赶到日程表的上一页去了。在那一页上,赫然写着: ‘最差的一场。’”

  一天后,休斯顿在客场被开拓者101: 99击败,姚明在4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3投4中,得到13分6个篮板。而昨日与湖人一战,姚明好不容易让自己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却出现了惊人的5次失误,此外4次罚球全部投失。

  和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一样,本赛季的火箭不仅又将目标瞄准了总冠军,还喊出了 “红起来”的口号。然而,甜蜜的开局却掩盖不了火箭的 “病猫”本色,姚明刚打完三场就开始抱怨上场时间太长;麦蒂的膝伤、背伤和腰伤,加在一起就成了火箭的致命伤;而初来乍到的阿泰斯特尽管在防守方面仍有出色表现,但投篮命中率却低得令人发指。

  如果仅从名气上看,火箭的确具备了复制 “三巨头”的可能。但不要忘了,无论是今天的姚明,还是今天的麦蒂和阿泰斯特,其实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姚明扣篮往篮筐下砸,表面上看似偶然,实际却是他身体机能下降的真实反映。否则,他也不会赛季刚开始就一个劲地喊累;至于麦蒂和阿泰斯特,前者几乎成了各种伤病的代名词,而后者,也不过是一个改良版的邦奇·威尔斯。

  也许现在还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但完败湖人一战表明,火箭要想实现质的飞跃,必须尽快从美丽的幻想中走出来。如果球队的化学反应依然只停留在嘴巴上,那么本赛季的休斯顿火箭,结局很可能还是 “嘴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几年前,曾经有过一款国产手机,广告口号是 “手机中的战斗机”。但此后的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一款 “山寨机”。

  但愿,以口号见长的休斯顿火箭,不会成为航天中的山寨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