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辽足的春天在哪里

2008年11月24日 07:31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13年前的1995年,辽宁足球队从甲A跌入甲B,经历3年的卧薪尝胆,1998年辽足重返国内顶级联赛;2008年11月23日,辽足再一次降级……明天,辽足是否依然还会回来?

  1995年辽宁队降级时,当时所有关心辽足的人都坚信:辽足一定能够打回来!因为那时球队“十连冠”的雄厚根基犹在,一批“辽小虎”正在成长,他们在当时的国青队和国奥队已经崭露头角,欠缺的仅仅是俱乐部运营的资金与成熟的管理机制。

  1998年,辽宁队以优异战绩强势杀回甲A联赛,并在1999年仅差一步创造中国版的 “凯撒斯劳滕神话”。那一年,以李金羽、张玉宁、李铁等年轻球员为代表的“辽小虎”勇夺甲A联赛亚军,并就此向中国足坛宣告:新辽足浴火重生,辽足辉煌的历史又掀开新的一页。

  的确,1998年重新杀回甲A联赛的辽宁队有着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人才优势。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辽足俱乐部的管理依旧混乱,因缺钱而“卖血”求生的无奈之举仍在继续,并不断加剧。

  从1999年开始,徐冀宁、庞利、魏大勇、曲圣卿、肖战波、张玉宁、李金羽、曲东、李尧、王亮、吕刚等优秀球员成了辽足俱乐部的“提款机”。毫无疑问,如此大批量的人才流失,难免将辽足这个人才富矿“野蛮”开采到山穷水尽的境地。由此,辽宁队的战绩在随后几年每况愈下,从1999年联赛亚军逐渐跌至2005年的第10名……

  坦率地讲,2006年应该是辽足重现生机的拐点。 2006赛季后半段,辽足的股权如愿回归辽宁,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辽足的生存状况并没有得到丝毫改善,靠卖球员为生的局面仍在继续。 2006赛季结束后,已经羸弱不堪的辽足又相继将张永海、徐亮、郭辉等主力队员卖出。

  又是两个赛季过去了,辽足最终没有扛过2008年的冬天。探究辽宁队再次降级的原因,较之于人才流失,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辽足俱乐部在这个赛季“昏招”频出——中方教练组集体下课、提前解聘外教、俱乐部总经理 “引退”、寻觅救火教练、拖欠工资奖金、俱乐部管理混乱,该犯的错误,辽足俱乐部都亲历了。

  显而易见,辽宁队此次降级与 13年前有着本质上的区别——1995年,辽足还有值得期待的后备军;2008年,辽足一线队空了,足校、后备梯队也被掏空了。 13年前的降级,我们等待了3年;2008年的冬天来了,辽足的春天在哪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