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周蜜和谢杏芳的不同人生选择

2008年11月24日 11: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谢杏芳打算从国家队退役,并为自己设计了一个轻松、自由的未来;但在过来人周蜜看来,继续作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在世界各地征战,并非就没有轻松、快乐的生活可寻。

  谢杏芳的计划是今年年底从国家队退役,然后去大学读书,在完成明年全运会的任务后,她将告别羽毛球生涯,开始新的人生。

  在谢杏芳看来,自己十几年的羽毛球生涯真的太累了,“训练的艰辛,比赛的压力,伤病的折磨,都使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看到年轻队员的崛起,谢杏芳感觉自己的确到了该让位的时候,从她内心来说,轻松、自由的全新生活更是自己渴望的。

  周蜜比谢杏芳大两岁,当她2006年从中国国家队退役时,也曾像谢杏芳一样,期望开始新的、轻松一些的人生,但在她去了香港并加盟中国香港队之后,她的想法完全变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蜜银铃般的笑声不绝于耳,即使比赛输得很惨,周蜜的心情也丝毫不受影响,“享受羽毛球”成了周蜜最常说的一句话。

  “享受羽毛球并不意味着要放弃轻松、自由的生活。”周蜜表示。

  自从2007年加入中国香港队后,周蜜似乎又回到了运动员时代,但却与自己在中国国家队服役时的状态有很大差别。

  “时间安排上很自由,训练量也比从前小了很多,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周蜜每说一两句话就会捂着嘴笑笑,由此可见她的心情。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现在找几个好朋友出来逛街、聊天、打麻将,都是很平常的事情,这在以前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但轻松的业余生活,并没有让周蜜荒废了羽毛球主业。

  作为中国香港队的队员,周蜜现在的工作就是打球,并且靠打球挣钱。

  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的训练量和比赛压力相比以前小了不知多少,但竞技状态似乎没有下降很多,在上个月,周蜜的世界排名曾一度达到女单第一,这让周蜜相信,自己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什么不可能,尽管那时自己已经33岁了。

  在香港,周蜜感觉运动员的自主性可以被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这也使得那些真正热爱羽毛球事业的运动员,能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力。

  “教练不再是运动员的管理者,而更像是服务人员,这也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周蜜说。

  如今的周蜜,尽管是中国国家队的退役选手,却一点也不想提早结束自己的羽毛球生涯,她甚至希望中国队能帮助中国香港队提高训练水平,使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