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国字号这一年都是冬天

2008年12月03日 14:0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但对于中国足球的国字号球队来说,整个2008年却几乎都是冬天。

  国家队:无缘南非

  国家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这是进军南非的第一步。没想到,国足第一步还没迈出去,就轰然倒下了。

  由于公关不力,加上运气也太差了点,国足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分在同组。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乱点鸳鸯谱”,任命杜伊为国足总教练,福拉多为执行主教练。心理素质本来就脆弱的国脚们,在“杜总”和“福帅”之间摆来摆去,导致频频错失好局。小组赛打到第五轮,国足主场1:2不敌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宣告出局。

  早早无缘南非世界杯,国家队损失惨重,而国家队所代表的中国足球,也因此遭受沉重打击。令人不解的是,经历了如此惨败,中国足协似乎仍不知“悔改”,至今未能选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让人看不到国足崛起的希望。

  国奥队:输球丢人

  应该说,国奥队应该有更好的前景。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同组,杜伊认为,“这起码是个中签”。考虑到国奥队还有东道主的优势,所以球迷对其还是很看好的。

  事实证明,球迷高估国奥队的表现了。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国奥队在多1人的情况下,勉强逼平对手,接着又以0:2、0:3败在比利时和巴西脚下,止步小组赛。其中,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谭望嵩飞腿踹人,丢尽国奥队脸面。当然,中国足协的表现也不怎么样,奥运会开始前,杜伊被解除“兵权”,变成与看客无异的技术顾问。

  国足、国奥相继失利,球迷彻底被激怒,众人将怒火发泄到谢亚龙身上。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有足球比赛的地方,就会有人高喊“谢亚龙,下课”。

  国青队:浇灭希望

  在亚洲青年锦标赛上,国青队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在失去世青赛参赛资格的同时,也浇灭了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线希望。

  国青队受关注的程度不高。但国家队、国奥队的表现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所以球迷将希望寄托在国青队身上,毕竟他们更年轻,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在11月份进行的亚青赛上,国青队小组赛3战2胜1平昂首挺进八强,只要拿下乌兹别克斯坦就可以取得世青赛入场券。

  但是,在对方主力门将被罚下,由一名后卫客串门将的情况下,国青队却在点球决战中负于对手,痛失世青赛参赛资格。国青队的失利,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损失更大,因为这帮球员将是冲击2012年奥运会的国奥班底。

  女足:更像男足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一度,中国女足是球迷的骄傲。但在2008年,中国女足同样战绩不佳。人们不由感叹:中国女足,越来越像男足了。

  北京奥运会上,日渐凋零的“玫瑰”并未被中国球迷寄予多大的期望。但在小组赛上,中国女足胜瑞典、平加拿大、胜阿根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令人遗憾的是,“玫瑰”最终还是“谢了”,在与技术出色的日本队的较量中,女足姑娘毫无办法,最终败下阵来,未能完成杀进四强的目标。

  在11月份进行的女足世青赛上,中国女子青年队止步小组赛,这也是中国女子青年队在世青赛决赛圈的最差成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