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男篮败得无奈

2008年12月04日 14:33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刚刚找到感觉的外援斯特雷过早受伤离场,两员大将张庆鹏和谷立业先后累计六次犯规被罚离场,本来就已经残缺不全的阵容几乎是一条腿挺到了比赛结束哨音响起。盼盼队这样的失败实在让人感到无奈。

  虽然在比赛首节进入状态较慢,但斯特雷却在一节时间内一人得到9分,让盼盼主场球迷终于见识了一下期待已久的突破和远投功夫俱佳的外援实力。对于一直处于外援危机中的盼盼男篮而言,外援逐渐找到感觉比胜负的意义更重要。

  但是,斯特雷在第二节就腿部肌肉拉伤,随后尝试着回到场上却无法继续比赛。事实上,从全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盼盼男篮就是输在第一节,从第二节到比赛结束,盼盼男篮赢了吉林队3分,但第一节输掉的9分却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首节失分过多是盼盼队员进入状态较慢的恶果,但是随后的比赛,虽然吉林队外援萨马基和罗杰斯的个人能力让盼盼队员无可奈何,但郭士强还是不断利用人员调整和战术变化尽可能地限制着对手的整体发挥。在内线占有绝对高度优势的萨马基全场比赛仅仅得到14分,他在李晓旭和谷立业的轮番盯防下很难找到顺畅的进攻线路,而盼盼全队积极的突破也使萨马基过早领到五次犯规,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减了吉林队的战斗力。

  但是,吉林队的另一名外援罗杰斯却依靠出众的身体条件和投篮准星主宰了比赛。如果不是斯特雷受伤,相信盼盼男篮在这个位置上不会如此吃亏。无论是刘相韬还是卢伟,无论是李晓旭还是谷立业,盼盼数名队员面对罗杰斯的单打都无法进行有效的限制,而罗杰斯吸引了盼盼男篮太多的防守精力,成功解放了吉林队的内外线策应队员。

  归根结底,盼盼男篮败给吉林队实属无奈,主要败因还是出在缺少强力中锋外援这个最关键的环节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