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中超年末落寞的盛会

2008年12月05日 11:06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没有球迷到场,注定让本赛季中超颁奖典礼沦为了应付赞助商的活动而已。谣传中的足协新掌门人南勇在颁奖典礼上向赞助商道歉,武汉退出事件让中超的确很受伤。

  鲁能成最大赢家

  昨天上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济南的电力大厦举行,包括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还有各俱乐部的老总、中超全明星队球员和鲁能的全体球员。既然颁奖典礼放在济南举行,那么奖项中自然少不了鲁能的份儿。和外界预测的基本相同,申花队的马丁内斯拿到了中超足球先生,国安小将黄博文拿到了最佳新秀,最佳射手属于路易斯,图拔则拿到了最佳教练的奖项。在最佳赛区评奖中,陕西、广州和山东的主场由于上座率和安保都令人满意,因此3个赛区并列拿到这个奖项。在公平竞赛球队的评奖中,鲁能和河南本赛季吃到红黄牌次数最少,拿到这个奖项众望所归。不过由于浙江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顽强地阻击了申花,因此也并列拿到这个奖项。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最佳裁判的评选,孙葆洁战胜了大热门赵亮等人,连续5个赛季获得金哨奖。

  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典礼致辞的时候专门提到了武汉退出事件,他说:“今年中超联赛因为全体球队的努力,这个赛季的比赛相当精彩。不过这个赛季也由于武汉俱乐部的退出让所有人感到遗憾,中国足协为此向所有赞助商表示道歉。”据了解,利用这次颁奖典礼的机会,中国足协官员和几家赞助商进行了沟通,不过目前得到的消息并不乐观。由于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赞助商对于明年是否赞助中超联赛不置可否,个别赞助商甚至对于本赛季武汉退出相当不满,这也是南勇在致辞中道歉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足协必须提前动手寻找下赛季联赛的赞助商了。

  路易斯引人侧目

  昨天颁奖最大的主角无疑是鲁能上下,不过足协宣布最佳射手是天津队的路易斯时,鲁能球员还是引发了一阵骚动。吕征这样告诉记者:“这名球员实在太厉害了,缺席8场比赛居然还拿到了最佳射手,这样的进球效率实在很恐怖。”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路易斯由于比赛结束后就选择了回国,他的奖项只能由泰达俱乐部官员代领。颁奖主角缺席颁奖典礼,这也说明了中国足协的安排的确存在问题。此次颁奖典礼选择在室内进行,可惜并没有给球迷安排任何位置,鲁能球迷只能在室外苦苦等待。当鲁能举起冠军奖杯时,尽管场面热闹,但是欠缺了球迷的欢呼声,多少有些令人遗憾。

  球员本身并不重视此次颁奖典礼,中国足协也没有任何强硬的手段,颁奖典礼和随后举行的明星对抗赛无疑成为鸡肋。中国足协将南北明星对抗赛变成了联赛冠军和明星队的对抗,也是考虑到票房因素,不过昨天到场的球迷并不多。众多球员因为各种理由缺席了此次明星赛,为了凑齐阵容,足协只能紧急通知个别球员弥补空缺,比如浙江队的门将姜波顶替了杨智,冯潇霆顶替了杜威,徐洋也是紧急接到调令,不过顶替徐云龙的陶伟因为联系不畅,一直没有去明星队报到。此举也充分说明,明星赛的作用只算是聊胜于无罢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