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刘炜的另一种更年期

2008年12月05日 14: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经过一个星期的调查取证,中国篮协终于在凌晨就云南与上海赛后斗殴一事做出处罚决定。此前高呼“连配角的配角都算不上”的上海西洋男篮队长刘炜,因被认定为斗殴事件“头号主角”,结果遭停赛10场,罚款5万。

  在我看来,刘炜停赛几场并不重要,上海西洋男篮此前拥有刘炜,战绩也是八战全负。真正让我心疼的是那5万块钱。按照眼下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这些钱足够娶一个寒酸点的德国老婆了。即便新婚燕尔的刘炜无意娶第二个老婆,但拿着这么多钱,添一点就可以买辆不错的二手车了。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我在展馆旁的一条商业街上看到,一辆开了10万公里的宝马X5,标价才15000欧元。

  多数看过我文字的人都知道,对于男人打架,我很少去强烈谴责。众所周知,火气是肾上腺素分泌的必然产物,很多有难言之隐的男人一次次徘徊在医院门口,就是因为他们自身的荷尔蒙分泌不足。

  但男人打架,一要适可而止,二要敢作敢当。换句话说,打架者年龄不能过大,手中榔头不能过多。此外,在被警察或保安抓到时,不能将自己身上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我能接受的底线是,你承认自己打了对方头部7拳,同时也坚称被对方踹了两脚。这样一来,赔偿方面可能少掏200大洋。

  作为西洋男篮的队长,刘炜为场上受欺负的小队员出头,其行为也不算令人发指。尽管在年龄这一点上,28岁的刘炜稍稍大了点。但让我惊讶的是,刘炜明知人证物证俱在,还要把自己说成窦娥。几天前,刘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装出一副万分无辜的样子,辩称自己“连配角的配角都算不上,没想到一夜之间成了主角。 ”

  有调查显示,超过94%的人认为,篮协对刘炜的处罚毫不为过。由此可见,刘炜在事发后的表现,不仅与“Gentleman”无关,而且很不Man。

  姚明走后,上海男篮成绩直线下滑,刘炜脾气火箭飙升,这都可以理解。但作为一队之长,刘炜不能一而再用暴力去发泄怒火。要知道,在此次带头围攻嘉伯之前,恼羞成怒的刘炜2004年冬天已经有过脚踹辽宁后卫张庆鹏的不光彩记录。

  如今这个世界,男女似乎都有更年期提前的趋势。上周在地铁一号线上,一位大妈上车就要求我让座,等我起身后才发现,这位年龄最多不过45岁的阿姨,白头发比我还少,嘴唇比我老婆还红。在我说出事实后,阿姨突然发飙,称我不尊老爱幼,并将我骂得狗血喷头。

  当然,28岁的刘炜因球队成绩不佳而怒火上升,属于运动更年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