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一个人的CBA

2008年12月08日 10: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确切地说,应该叫“一个外援的CBA”。比如浙江万马队,上轮还是激情四射赢得同广厦队的“浙江德比”,但本轮遇到全联盟最弱的青岛队,在斯奈德缺阵的情况下,居然就输了球。还有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虽然是13分输给江苏队,但整场比赛桑普森都因伤缺阵,如果昨晚这场球桑普森在场上,就意味着会有不低于13分的得分,以及至少10+的篮板球———且不论桑普森的得分会有多少,仅篮板一项,东莞获得的反击及二次进攻机会就不会是这样,包括张凯的作用也不会受到这么大的限制。也就是说,比赛将完全是两种情形,烈豹至少有七成机会送对手三连败。但一个桑普森的缺席完全让比赛变成另一种结果,东莞队毫无悬念地低头认输!

  CBA在本赛季放开外援管理政策,包括选援模式,包括用人模式,无一不是史无前例。应该说,在联赛10轮过后,的确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场景———总的来说,联赛因为外援变得好看了,这一点在外援不强的队伍身上反应得尤其明显。

  比如辽宁,在桑普森被东莞“抢走”之后,随即陷入选援泥沼,果然开局便陷入颓唐境地,昨晚其四连胜势头被山西队终结,也是跟外援不力有关。如果说青岛队太弱没有说服力,卫冕冠军广东队就更容易诠释这一问题的症结所在,就像昨晚末节仅得1分惨遭福建逆转,在国手有伤倦勤的不利情况下,此时若外援可以站出来说话,完全不至于是这么一个窘境。还好,暂时的困难还不会压垮板凳深度厚实的广东队,包括同城的东莞队,也不太可能会因为桑普森的暂时缺阵而每况愈下。昨晚其与江苏队一战,虽然全场不占上风,但也没有被对手早早拉开分差,在单外援主打的情况下,国内球员同样有所贡献,说明外援对国内球员的确起到了促进作用。如果换一个不是江苏队这样强劲的对手,比如浙江队昨晚所遇的青岛队,说不定东莞队就能轻易把比赛拿下。

  本赛季常规赛多达50轮,各队比的是实力,同时还有耐力,如果外援对本队的贡献仅限于个人这么一个得分点,恐怕不用到最后,孰强孰弱就能分出个高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