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竞报:“铁蛋”还是“软蛋”?

2008年12月08日 14:3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在足球圈里,“铁蛋”是人们对殷铁生的称呼。但到底是铁蛋还是软蛋,只有用成绩来说话。事实上,翻开殷铁生的执教履历,并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地方。

  据悉,殷铁生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挤掉王宝山而最终挂帅国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足球元老们的力挺。在一次足协内部会议上,元老们对王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但对殷表示了认可。然而,殷铁生就真的能够胜任这一位置吗?

  在北京奥运会前,杜伊被架空,殷铁生顶替其成为国奥主帅。在随后的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奥队在他的率领下三战皆负,狼狈出局,球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毫无说服力。

  不仅如此,殷铁生对球队的控制也难以令人满意。3场小组赛,国奥共被裁判出示7黄两红。而且,两张红牌的领取均非出自战术犯规,而是缘于球员的暴力侵人。对于一支国字号球队来说,在一场重大国际比赛中有两名球员连续因恶意犯规被罚出场,足以说明教练员已经无法有效地控制球队。

  即使在国产教练中,殷铁生的执教水平也未见突出。在最近几年的国内比赛中,2005年的十运会足球金牌是他唯一的冠军头衔。而全运会的比赛,全部由青年球员参加,不能代表国内的最高水平。在职业联赛中,殷铁生于2005年至2008年5月担任青岛中能队主帅,但从未率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始终在联赛中游徘徊。

  或许,以足球专业人士的眼光能够看到殷铁生高人一筹的执教能力,但用成绩衡量,铁蛋确实缺乏令人信服的数据。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本期的国足主帅充满了过渡的味道,但这毕竟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位置,哪怕任期只有一个月,也容不得有半点将就。足协说王宝山不行,难道殷铁生就行吗?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