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CBA“全华班”能撑多久

2008年12月08日 15:47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不论山西队阵中的外援奥德杰究竟实力如何,盼盼男篮都绝不至于让对手打得如此狼狈。但是,如此尴尬的局面却怨不得任何人,谁叫盼盼男篮本赛季之前的引进外援工作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谁叫选援负责人如此大眼漏神,竟然能拿着韩召善的数万美金引进一个几乎不会打篮球的水货呢?

  虽然输给山西队21分,但盼盼男篮的“全华班”表现还是值得圈点的。纵观如今的CBA,有哪支球队能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还可以一场比赛得到近百分,即使是强大的广东宏远队还在拥有双外援的情况下,一节比赛还有仅仅得到创造世界职业篮球历史的一分的纪录,就算其阵中缺少三名国手,如此尴尬的纪录也不该产生。

  盼盼男篮没有外援可用,但凭借着训练有素、敢打敢拼的本土球员们的出色发挥,在本赛季至今的每场比赛中都打出不服输的精神,即使是最终输掉的比赛,盼盼队员们也都没有给辽宁篮球丢脸。尤其是在逆境中不断有高水平发挥的张庆鹏、李晓旭、刘相韬等国手级队员,他们不断用行动证明着自身的价值,不断给处于逆境中的球队以最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这样的球队不会被打垮,但这样的球队究竟还会有多少耐心?虽然外援斯特雷再有一两场比赛就会伤愈复出,但他的上场也根本无法解决盼盼男篮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内线空虚。作为CBA中最优秀的教练之一,郭士强已经利用现有人员将球队内线调教得十分出色,无论是包夹、绕前的防守质量,争抢攻守篮板球的积极性,还是快速反击中的内线攻击都可以说是表现上乘。

  盼盼男篮的“全华班”就算有再出色的发挥,也很难赢得最终的胜利。长此以往,队员们自信心迟早会因为不断的失利而受到打击,逐渐被消磨殆尽。就算在不久的将来,盼盼男篮再引进内线强援,本土球员们的自信和耐性又需要一个重新树立的过程,对于竞争如此激烈、赛程异常紧密的联赛而言,季后赛的大门是不会向在不断调整心态中的球队敞开的。盼盼男篮在引进外援上都需要尽快有个交代。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