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早报:这是最好的欧冠结果

2008年12月11日 08:2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看上去,斯科拉里抑或穆里尼奥都没把抽签当回事,但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真的没有区别吗?答案是否定的,不出意外,淘汰赛首轮一批传统豪门就将提前聚首,这是莫拉蒂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大餐的提前上桌无疑让人兴奋不已。

  目前四个小组的第一已经出炉,根据同国同组球队必须回避的原则,国际米兰可能遇到的对手是巴塞罗那和利物浦,巴萨的实力毋庸置疑,因为备战西班牙世纪之战才“放水”输给了顿涅兹克矿工,此前他们保持了新赛季连续20场不败;利物浦同样是国米的苦主,上赛季就亲手终结了国米的欧冠征程,考虑到贝尼特斯是个杯赛专家,对穆里尼奥战绩彪炳,无论遇到谁,国米都难言轻松。

  至于其他四个小组,曼联、阿森纳、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也有希望保住小组第一的位置,除去可以回避的尤文图斯,剩下的三支球队也会让穆里尼奥头疼,阿森纳和拜仁都有在梅阿查球场击败国际米兰的记录,可以说,志在夺取欧冠的国米想要找个软柿子都难。倘若波尔图和里昂最后一轮冲上小组头名,这已经是上帝对国米的最大眷顾了。

  相比于穆里尼奥,斯科拉里的日子稍微好过一些,因为他们可以避开英超的三个对手,他们最可能遭遇的对手将在巴萨、尤文图斯(或者皇马)、拜仁和帕纳辛奈科斯之间产生,“要想夺冠,我们必须战胜A、B或者C!”斯科拉里一脸不在乎的同时,一定暗地祈祷抽到最名不副实的小组第一帕纳辛奈科斯。

  除了潜在对手的强大,小组第二还有一个不利因素,根据规则,排名第二的球队将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先主后客,这让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没有了选择的余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甘堕落的国米和切尔西,刚刚换帅的皇马也有可能加入小组第二的行列,几支强队小组赛后就不得不死磕,这在过去几年的欧冠中并不多见,在斯科拉里、穆里尼奥暗自神伤的同时,或许那些好不容易取得小组第一的球队也多了一份担忧,早知如此,第一或者第二又何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