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体育日报:含金量最高的小组第二

2008年12月11日 13: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切尔西、国际米兰、里斯本竞技还有马德里竞技,当这些名字同时出现在欧冠积分榜次席时,是否会让人对小组第二的实力心存敬畏?而在其它4个小组的收官战役结束之后,这份名单中或许还会添上曼联、拜仁、阿森纳或者皇马等豪门,从而进一步提升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名的“含金量”。

  排名第二肯定不如排名第一吗?在赛季结束时的各国联赛积分榜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然而对于欧冠小组赛来说,小组前两名的排位顺序并没有多少实质意义,无非就是在淘汰赛抽签时的位置不同。因此球队有时会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选择保存实力,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比如国际米兰本轮就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头号球星伊布,没有表现出全力争第一的气势。不敌不来梅的结果,使得蓝黑军团拱手让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但对于近期更注重国内赛场的国际米兰来说,损失只是60万欧元的小组赛胜场奖金,相信这点钱不会被莫拉蒂放在心上,于是穆里尼奥也就可以坦然地让欧冠为联赛让路。

  接下来在其余4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由于8个出线名额提前一轮就已各归其主,可能会有更多球队派出替补阵容,也就意味着那些豪门俱乐部也许会以漫不经心的态度落到第二位。事实上,排名第二就意味着可以避开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其实也是一个不差的结果。

  根据欧冠淘汰赛阶段的赛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将由小组第一和第二进行交叉对阵。随着大量豪门以小组第二的排名晋级16强,未来的抽签仪式将变得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届时很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如火星撞地球般激烈的对阵形势,正如上赛季的AC米兰对阿森纳、利物浦对国际米兰那样。

  不过对于获得小组第二名的球队来说,在淘汰赛中将会面临这样一种宿命:在近3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最后夺冠的球队全都在小组赛阶段获得了头名。上一支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夺冠的球队,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才惊险出线的利物浦。类似场面能否在4年后重现,或许也会影响到豪门球队今后在小组第一与第二名之间的选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