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金隅外援不要真成“没头脑和不高兴”

2008年12月11日 14:5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很多人都看过,故事讲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如果做事不动脑子、带着情绪,只能越做越糟。本赛季北京金隅男篮两名外援琼斯和哈里森因其目前的表现获封“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本来对他俩寄予厚望的金隅队,却因为这兄弟俩表现不佳目前的战绩仅为4胜7负。

  琼斯曾是NBA1996年的第24位新秀,实力自然不弱。在上赛季,他效力云南队时还获得了CBA场均得分王。转会金隅后,主教练闵鹿蕾把他当做核心。不过,他来京后的水平没见长,脾气却见长。张云松说:“琼斯就像个‘定时炸弹’,好一场,坏两场。”本赛季,琼斯在主场与江苏队比赛中曾单场砍下46分,但是在客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仅得6分的也是他,起伏相当大。他经常在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砸皮球、摔发带,而发完脾气后他则手感全无,经常乱投。

  目前,琼斯并未真正融入金隅队中。他很少和队员一起吃中餐,宁愿自己买汉堡。训练时,他一直嚼口香糖,或者塞着耳麦听音乐,很少与队友交流,偶尔与哈里森说话。

  中锋哈里森跟琼斯情况不同。这哥儿们曾效力NBA步行者队,按说也不是无名之辈,他在本赛季前甚至放出了要帮助琼斯夺冠的豪言,“我要做的就是给球队带来胜利,我会尽我所能,给球队带来一个冠军。”赛季之初,哈里森也果真得到了重用,闵鹿蕾让他担任内线进攻核心,可哈里森却难当大任。他的得分手段有限,打得并不聪明。大失所望的闵鹿蕾这样评价哈里森:场上速度慢,反应较迟钝。

  “我天天都找他们谈心。”闵鹿蕾说,希望外援能尽快融入球队。当了11年首钢主帅的闵鹿蕾在琼斯身上花心思最多,通过不断地沟通,琼斯在昨天比赛前表示,自己想通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果然,在昨天金隅男篮主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琼斯发挥出了自己抢篮板球的优势,哈里森也积极拼抢,终于为北京队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吴睿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