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皇马不要主教练

2008年12月12日 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皇马换帅,激起了英格兰媒体极大的兴趣,并非因为这是皇马10年内第10次换帅,只因换上的是两个月前刚在英超搞得灰头土脸而下课的拉莫斯。

  英格兰大小报纸都在以怪异的语调提醒:“10月中旬被热刺解雇的西班牙人,如今是皇马主帅了。”

  拉莫斯在热刺呆了整整1年,当初也是在热刺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途接手。上任后,他在头28场比赛里只输掉5场,仅买下一个伍德盖特就为热刺赢得了9年来第一座奖杯———联赛杯决赛击败切尔西。但他在后26场比赛里,只赢过5场。热刺本赛季前8轮英超只拿2分,书写了历史最差开局,拉莫斯欧洲冠军教练的名头受到莫大羞辱。就这样,伍德盖特还要补上一句:“我们在拉莫斯手下可能会降级。”夏季新加盟的英格兰新一代中场偶像本特利口下更不留情:“热刺的状态就如一坨屎。”结果,拉莫斯一句话没说拿了赔偿金走人。那时他岂能想到圣诞节不到他就已找到新工作,而且是执教皇马!

  说皇马邀请拉莫斯加盟,倒不如说皇马通知拉莫斯来上班。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周二一早和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商量好炒掉舒斯特尔后,随后约拉莫斯共进早餐,皇马主席告诉对方,俱乐部董事会一致决定解雇舒帅,“你下午就能来伯纳乌带队训练了”。

  当天下午5时,拉莫斯准时出现在皇马训练基地。这堂公开训练课皇马全队其乐融融,没有人为旧人哭,只有拉莫斯拍着古蒂肩膀二人开着玩笑的场面。皇马队员们如愿了———这里不欢迎“无能”的主帅,拉莫斯也如鱼得水。在白鹿巷,他从不敢走向球员,因为他不会说英语,回到西班牙,他什么感觉都找回来了,连带被英国人剥夺的尊严。

  “皇马有赢得每一场胜利的资本,不论是球员素质还是球队实力。”拉莫斯很清楚他在新东家的开局不会太难,舒斯特尔末期的的皇马就像他自己在热刺的尾声,只要有人滚蛋,球队马上重新运转。皇马球员在训练中的态度已让他心里有数,他按部就班挑了11名能上场的首发(马塞洛停赛)。结果,劳尔出手,配上个别球星的发挥,马上把泽尼特打得落花流水。

  周末的国家德比也将是一样,伤病问题(范尼、迪亚拉、佩佩、海因策、斯内德都高挂免战牌)一时不能解决,比赛靠的只能是全队的态度。教练在一支球队中的作用还剩多少越来越让人惶惑,所谓成功的教练,无非是能让球队为你卖命的教练,皇马过去10年里最成功的主帅博斯克,靠的就是能将一帮巨星哄得开心。

  拉莫斯是不是仍旧只是个过渡,还是交由时间去定夺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