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一个棋盘斗士

2008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作为当今国象界的世界第一,保加利亚人托帕洛夫的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本次南京大师赛能请到他参赛,可谓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原本在今年的11月26日至12月15日国际棋联安排了托帕洛夫和美国名将卡姆斯基进行对抗赛,这场比赛的胜者能与阿南德较量,以决定世界冠军的归属。对于两年前被克拉姆尼克夺走头衔的托帕洛夫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为此准备了大半个赛季。但由于世界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这场比赛最终被推迟到明年2月。于是,保加利亚人突然有了一个难得的档期。

  其实,说托帕洛夫长相很土并不公平,这两年来,保加利亚人的身上越来越有一种气宇轩昂的感觉,尤其是本次南京赛上,穿着中山装的托帕洛夫总是站得笔直,甚至有点保加利亚军人的气质。或许可以说,托帕洛夫就是一个为棋而生的战士。从小就失去双亲的他性格坚定,在比赛中对胜利的渴望造就了他凶悍异常的棋风。他有句名言更是充满了斗士精神:“我得到世界冠军后,积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只要有赞助都可以和我进行世界冠军赛!”这种精神也让他受到了更多职业棋手的推崇。两年前的“厕所门”事件对托帕洛夫影响很大。谁还记得他当时为国际棋联推进统一而作出的巨大牺牲呢?当时,他完全可以不接受比赛的邀请。

  关于保加利亚体育,我们熟知的是一代足球明星斯托伊科夫,这位曾经的世界杯最佳射手拥有独特的性格魅力。而托帕洛夫也有着保加利亚人的独特气质,他曾说,“下棋并不是用来谋生的职业。”国际象棋,应该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