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晨报:巴萨的10分钟杀戮

2008年12月15日 11:4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西班牙“国家德比”激情上演。尽管大雨淋漓,但有96059名球迷涌入了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创造了本赛季该球场上座率的新高。巴萨最终没让球迷失望,依靠埃托奥和梅西在最后10分钟的各入一球,巴萨2:0战胜皇马,击碎了诺坎普三年不胜皇马的坚冰。输掉比赛后,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达到了12分。

  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是西班牙历史上的第234次“国家德比”。在这样的战场,对抗情绪永远战胜友情,所以普约尔争抢头球后会与国家队队友卡西利亚斯怒目相对,加戈也会对好朋友梅西下“黑脚”。梅西是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皇马的中后场球员以不惜得黄牌的代价轮流放倒梅西。

  第69分钟,萨尔加多在禁区内推倒布斯克茨,巴萨获得点球,埃托奥抱着皮球站到了点球点前,他太想用进球送给前东家一场失利了,可惜伟大的卡西利亚斯又一次扮演了门神的角色,奋力将球扑出。直到第82分钟,埃托奥终于将功补过,普约尔接哈维的角球后头球摆渡,埃托奥用大腿将皮球送进了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喀麦隆人不愧是皇马的克星,这是他在与皇马的第19次交手中打进的第11个进球,也是时隔三年后再次绝杀皇马。补时阶段,整场比赛一直很努力的梅西也得到了回报,他接亨利横传后冷静挑射,卡纳瓦罗飞身救险也未能阻挡皮球入网。

  “只要还有时间,我们就有获胜的希望。”埃托奥不认为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靠的是运气,“皇马的防守做得很好,但是我们始终相信一定能进球。”对于罚失点球,埃托奥笑着说,“如果下一次对皇马还有点球,一定还是我主罚。我不会因为罚失这一次而留下心理阴影。”在埃托奥打进皇马的11球中,前7球在马洛卡贡献,2004年转会巴萨后,他对皇马的4个进球时间是2004年11月20日、2005年4月10日(此球是皇马的第1000个联赛丢球)、2005年11月19日以及昨天凌晨。

  如果说之前巴萨经常以大比分狂胜弱队还不具备足够的含金量,那么最近三轮完胜三个夺冠对手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皇马,足以证明瓜迪奥拉统帅的这支巴萨有多么恐怖。“12分!再见!皇马!”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用了三个感叹号来暗讽皇马本赛季已经提前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如此强大的巴萨在西甲赛场几乎已经到了无人能敌的地步,加上欧冠赛场也有惊艳表现,欧洲足坛的又一支“梦之队”呼之欲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