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国足 谁比谁业余?

2008年12月18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阿之战前,阿曼足协一位工作人员望着训练场上的中国队,问场边的中国记者:“你们这是职业队吗?”

  昨晚的比赛给出了答案:我们比阿曼队还业余!

  阿曼的国内联赛是纯粹的业余联赛,加上此次未能召回海归,这支阿曼队是一支纯粹的业余队。然而,上半场,国足真正意义上的射门只有苑维玮的那脚远射,阿曼队则在国足门前多点开花。下半场,体能下降的国足,除了曲波那次反击还能让人看到当年“风之子”的几分风采外,整支球队就像是一支临时拼凑的队伍,没有任何技战术涵养。而阿曼队除了临门一脚有点业余外,其余的表现比职业的中国队还职业。否则,国足的失利将更加惨不忍睹。

  以体能差、球员欠缺默契作为国足失利的原因,显然有搪塞之嫌。

  中超联赛11月30日才结束,中超明星赛12月4日刚打完,国足多数球员都参加了。新一届国家队在12月10日开始集训。要说有休整,最多也就是12月1日到12月10日之间的10天时间甚至更短。仅仅数天,就可以令我们的队员因体能极差“明显跟不上对手的速度和节奏”而一泻千里。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之外,压根儿就没有自觉性。要知道,竞争激烈的欧洲联赛即便处于休整期,球员也会自觉进行训练,为的是保持身体状态,最终保住饭碗。而我们的球员休战期喝酒放纵却是常事,原因无非是我们所谓的职业联赛缺乏竞争,这些国脚在俱乐部无人可替代。

  再说默契。虽然新一届国足集训不到10天,但入选的几乎都是老面孔。杜威和王霄是新人吗?两人之前也曾一起出现在后防线。郜林、姜宁在之前的国家队、国奥队也都曾和杜震宇、王栋等人一起合练甚至一起比过赛。说“队员之间相互不熟悉对方的踢球特点”,更是荒唐。掰着指头数,大家都在中超踢了多少年?全是低头不见抬头见!

  真正的职业队,是召之则来,来之能战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