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求足协上今年春晚

2008年12月19日 12:50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阿曼四国赛中对阵阿曼队,这是新一届中国国家队迎来的组队后的首场比赛。

  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阿曼开场便由9号侯赛因率先破门,第52分钟曲波扳平比分,但侯赛因于第72分钟梅开二度,第84分钟阿曼队巴希尔锦上添花,最终以3∶1击败国足。这也是国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首次负于阿曼队。

  对于中国队来说,重新组建之后对阿曼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更令人关注的反倒是队伍未来的走势。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有可能在2009年1月份创造新的历史最差国际排名,在亚洲的名次也有望继续滑落。此前中国队曾经在2006年8月创下史上最差排名103位,而此番输给阿曼之后,非常有可能在下个月的排名中刷新此前的最耻辱纪录。 艾祺H讀〇

  当殷家军首秀输给几乎从未输过的阿曼,当国足首次被一支亚洲三流的球队狂灌三弹。那个提出让足协入主央视,担任2009年的春晚制片的人绝对是个天才,这是一个伟大的创意,在危难之际他给中国足协,甚至中国足球一次华丽转身的机会。马上就要召开中国足球大会了,建议体育总局好好思考一下,让中国足协彻底转型,涉足影视圈和娱乐圈。赶快!趁着现在足协还有注意力经济价值,让他们赶快担任春晚的制片吧。

  足协转投娱乐的必然性

  现在我们终于搞清了中国男足将永远以输球为己任。为了输球,对手是谁根本无所谓。醉心于失败的中国男足拥有崇高的使命,就是帮助那些足球落后,水平很低的国家和地区提振搞足球的信心。难道不是吗!2007年,伟大的中国男足输给亚洲二流的泰国,17年来首次输给泰国。果然提升了泰国足球的信心,在随后的亚洲杯上,亚洲二流的泰国队居然打败了世界二流的澳大利亚。现在,轮到帮助亚洲三流球队了。果然,2008年年底,国足大比分输给亚洲三流的阿曼,只剩下诸如马尔代夫,缅甸,这些由渔民、摩的司机组成的根本不入流的球队,国足还没有输过。在此,敬告马尔代夫男足和缅甸男足,你们别急,中国男足马上就会输给你们,而且是大比分输给你们。你们还别不信,输给阿曼后,一个国足球员已经做出了暗示,“失去了信心,缅甸队也可以赢我们”。

  就让中国男足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一路输下去吧!然而,当中国足协确立了中国男足“大输”队的历史使命后,发现自己其实已经无事可干了。是呀,今后但凡国际比赛,足协根本不需要挑选精兵强将,也根本不需要全球选帅,更不需要精心备战,只需挑些虾兵蟹将,随便找个本土教练就能应付了。问题是足协领导的年终述职,足协广大干部的年度工作测评怎么交待?足协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但绝对不能不在乎政绩。换句话说,为了政绩工程,中国足协工作重心实现伟大转移的时代到来了。

  谢亚龙上春晚 赵本山必下课

  既然足协工作重心的转移是必然的,那么为何要说足协最适合涉足影视圈,尤其是要抢夺春晚这块阵地呢?理由如下:

  第一,可以彻底解除央视对中国足球的“封杀令”。现在央视已经封杀了中超,中阿之战后,央视的主持人有点后悔转播国足的比赛。看来,从联赛到国字号,央视有可能对中国足球展开全方位的“屏蔽”。中国足协入主央视,担任春晚的总策划和总导演等于化解了央视对中国足球的封杀。只要足协在央视存在一天,就会拥有一片属于中国足球的主流传媒阵地,依旧可以吸引大众的眼球,足球依然是中国的第一运动。

  第二,提问:每年的春晚,全国人民最喜欢看的节目是什么?全国人民一致回答:赵本山的小品。再问赵本山小品的魅力是什么?地球人都说:忽悠。我们再问一个问题,赵本山的小品与中国足协的作派比起来,谁是真忽悠?连动物都知道:足协是真忽悠。好了,就让中国足协把自己的故事和心路历程演绎成一个个小品,就让谢亚龙们、杜伊们、朱骏们亲自上阵,这些现实中的大忽悠,他们创作并演绎的小品一定令人捧腹大笑,让赵本山从春晚彻底下课吧。

  这是一次伟大的转型,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时刻,从此以后,足协或者说足球管理中心成了体育总局最娱乐化的部门;而在娱乐圈和影视圈,足协成了最懂足球,最有足球专业精神的团队。中国足协进退自如,游刃有余,南勇副主席再也不用号召国足“低调做人”了。

  央视,求你们了,让中国足协搞2009年的春晚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