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看半场的德比

2008年12月24日 10: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但凡炒得沸沸扬扬的事,到头来大都免不了一场失望,就像昨日的姚易大战。虽被这称为是“中国版NBA圣诞大战”,但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那些请假或是逃课看转播的中国球迷们失望:一场48分钟的比赛,在24分钟后就已失去了悬念,剩下的24分钟,完全是走过场。114比91,火箭队谈笑间就将主场作战的网队打垮。

  中国球迷热情不减

  指望着姚易大战大赚一笔的网队多少有些失望,可以容纳19000人的IZOD球馆最终只来了16983名球迷。纽约华人很有先见之明,美国球迷更是早就看穿了比赛的实质———这本就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且两队之间的差距那是相当的明显。但大洋彼岸将近两亿中国球迷真真切切地坐在家里收看了直播,如果是在周末,这个数字突破两亿绝对没有问题。球场内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来自中国的运动鞋广告占据了球馆最显眼的位置,中场休息时还有热闹的中国杂技表演。

  半场过后胜负已定

  当姚明与易建联出现在场内进行投篮训练时,一群来自中国的记者和纽约本地的华人记者将他们团团围住,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这可让球场的安保人员着了急,连请带拉地将中国记者们轰出球场。但比赛开打之后记者们发现,比赛其实没有多少值得大书特书的内容:首先,姚明与易建联的位置根本不一样,两人直接过招的次数少之又少;其次,阿联可能急于想在媒体面前表现自己,反而无法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上半场8投2中只得到4分,却有3次犯规,早早就被换下。半场之后,火箭队已经以61比40领先21分。

  姚明坚挺小布抢镜

  幸好姚明表现出色,让比赛保留了一丝看头。面对网队的内线,姚明简直是闲庭信步,他全场13投8中,砍下24分和16个篮板,并有4次盖帽。相比之下,易建联的13投4中、贡献10分7个篮板都不及姚明的一半。两人整场比赛只有两次正面交手,一次阿联在姚明的防守下上篮得分,一次被姚明送了一记大火锅。事实上全场最出风头的是只有1.83米的小个子后卫布鲁克斯,他顶替有伤的阿尔斯通首发,三分球7投4中贡献22分,并有6次助攻。麦迪与阿泰斯特则配合地躲在幕后,他们一共才得到22分。场上比赛平淡,赛后姚明与易建联聊天成为了记者们跟踪的对象。无奈记者太多,姚易不得不缩进更衣室,“给我们点私人时间,好不好?”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