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国足2009的自我救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国足2009的自我救赎
2009年01月06日 10: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如果把国足过去几年的形势拿股市作比,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熊市体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底部在哪成为中国足球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如今一个可以测试这个历史大底的赛事近在眼前。本月14日和21日中国队将自去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惨淡收场后,第一次迎来正式比赛———亚洲杯预选赛。对手不算棘手,第一个是客场对叙利亚,第二个是主场对越南。

  亚洲杯预选赛,对于情况可怜的国足来说,已经是他们在2009年惟一的正式赛事,如何自我救赎,将成为他们的首要命题。

  2004年1月17日中国队同样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出局,中国足球圈如丧考妣,认为那是谷底,因为2005年夏天由朱广沪率领着国足得到一个东亚四强赛冠军,许多人欢呼雀跃,以为这是中国足球走出困境的转机。事实如何?接下来2007年亚洲杯小组出局,2008世界杯预选赛依然是小组出局!如果说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运气霉到家,竟然和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拉克分在一组,那么相比起来,如今和叙利亚、越南、黎巴嫩同组,有人认为这是中国队走出谷底的转机。

  但在这样一个“机遇”前面,其实同样危机重重:看看2008年末尾中国队在西亚的一系列热身赛,输给伊朗,输给昔日败将阿曼,球队看不出一点风格打法。而且,目前国足队员正处在联赛休假之后重新集结的阶段,状态远远达不到最好。偏偏在这样一个时机让他们开始自我救赎,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到了今时今日,中国足球仿佛一个输光了全部赌注,只剩下惟一一点希望的赌徒。面对一个鸡肋般的亚洲杯预选赛,都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这种心态何其危险?谁能想像,一旦运气衰到极点的中国足球再失去亚洲杯决赛资格,那才是真正的万劫不复。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