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今晚谁会偷着看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商报:今晚谁会偷着看国足
2009年01月14日 12:51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8时亚洲杯预选赛开打,殷铁生率领的新国足将正式亮相,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由于中国足球已经跌入谷底,这支号称史上最弱的国家队更不被人所看好,但不被看好,不等于不受关注。尽管中叙之战目前不在央视转播计划中,但外界还在猜测,央视会不会打个埋伏。尽管铁蛋说今晚的比赛就是抓防守、保一分,但前国脚李彦不相信。

  看得到吗?

  央视是否直播待定

  在今晚8点前,中叙之战最大的悬念不是双方的出场名单,不是殷铁生的451阵形,更不是叙利亚足协为南勇配备的价值人民币近5万元的专车是否更换,而是自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足首次正式国际大赛有没有电视转播。

  在央视的转播计划中没有安排这场球,央视是否转播呢?刘建宏两天前接受媒体问询时称:“一切都有可能。”这话乍听起来还以为是刘建宏正为某品牌担任形象大使。当然不是呀,刘建宏的意思谁都清楚,央视是否转播亚洲杯预选赛中国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还是一个没准儿的事。可别说,这是因为亚洲杯中叙之战与女足四国赛在时间上有冲突,更不要说人家央视又要封杀中国足球这样的话。几天前,央视冲破层层阻力,牺牲了CBA的转播,直播了中国队与伊朗队的热身赛。比赛结果当然无悬念,中国队必输无疑。但就因为转播这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在网络上遭到好多好多网民的埋怨,说央视转播国足比赛,让他们看了心里添堵。于是,我们不妨这样猜想刘建宏的“一切都有可能”这句话的意思:央视还是想转播这场男足比赛的,毕竟是正规的洲际比赛,还是中国新男足成立后的正式首演。相信,仍有不少人也关注着这场比赛。但出于转播中国男足比赛也要跟着挨骂的顾虑,刘建宏故意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甭管是否转播亚洲杯,就凭着“一切都有可能”这句话,你也要在今晚8点打开电视,关注CCTV-5。如此一来,至少保证了收视率。

  看到什么?

  国足不会死守到底

  国足来到叙利亚后,叙利亚队的那个小个子主帅易卜拉辛,以及当地的媒体对国足极尽蔑视之能事,似乎这场球,叙利亚队闭着眼都能赢定。殷铁生也铁了心“示弱”,反复对外表达“防守第一,打平即可”的思想。难道铁蛋会让国足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严防死守吗!骂归骂,难道国足真沦落到连叙利亚都不如的境地吗!

  一年前,国足在广东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时,曾以2∶1击败过叙利亚队。这是国足出征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一系列热身赛中唯有的一场胜利。当时叙利亚队的临时主帅就是现任主帅易卜拉辛,而一年来这支队伍在人员上变化不大。当时李彦就是国足的主力后腰。因而,作为交过手的对手,李彦还是比较清楚叙利亚队的斤两,他昨天对记者说:“国足客场拿一分的打算还是务实的,但我绝不相信国足会在90分钟比赛中一味严防死守。叙利亚队毕竟不是巴西队,他们根本没有整场比赛围攻我们的实力。殷指导所说的重点是防守,先做到不失球。我想是针对客场比赛提出的。作为客队,不得不考虑裁判因素。你一旦先失了球,在客场很难扳回来。”当然,李彦也说,绝对不能轻视叙利亚队。10年来,他代表不同国字号球队跟西亚队交过手,西亚队的风格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们也讲究对抗和速度了。踢球的风格比以前硬朗了。”

  你会看吗?

  抄底国足或在今晚

  这支号称史上最弱的国家队,如同当今的股市,尽管传说中的底部被反复击穿,但总有人想着抄底。殷铁生就是其中的一个。对阵叙利亚,他嘴上说拿一分就算完成任务,却做着抢三分的准备。这一点从几天前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就可见端倪。当时,铁蛋曾说国足与伊朗队的热身主要演习防守,但比赛一打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国足变得咄咄逼人,伊朗队则打起了防守反击。尽管国足1∶3输给伊朗,但铁蛋的真实想法已经暴露,那就是客场拿下叙利亚,实现开门红。

  还有一批抄底的人,那就是今晚甘愿守候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国足比赛的球迷。他们的心态其实跟铁蛋差不多,客场拿一分是底线,但赢球才是终极目标。可以肯定的是,若央视今晚“偷偷”直播这场比赛,一定会有不少人秘密观看。就像郭德刚相声中说的,在外面痛骂中国男足,到了晚上关紧窗户,仍偷偷看中国男足的比赛。有朋友探访,见郭德刚鬼鬼祟祟,便问干吗呢,老郭掩饰说:“看毛片呢!”!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