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知耻后“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知耻后“勇”
2009年01月20日 10: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年,王俊生卸任时,曾拍着继任者阎世铎的肩膀笑道:“我留下的钱,十几年也花不完。”可才过去9年,谢亚龙留给南勇的摊子已是柴米不继,囊中羞涩。更重要的是,与9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国足球大环境早已是一落千丈,风光不再了。

  南勇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圈内还是颇有口碑的,所以不少人对他抱有不小的期待。当然,更多的人还是持观望态度,因为中国足球的水实在太浑,很多事情,不是凭一厢情愿就可以做好的。

  客观地说,中国足球堕落至此并不能全怪责到谢亚龙身上,指望南勇成为“救世主”,转眼之间就带中国足球走上振兴之路,也是不现实的。但毕竟,南勇有十多年的足协工作经验,不至于是“外行领导内行”。在振兴青少年足球、规范联赛制度、重塑中国足球形象这几个球迷迫切期待的方面,南勇或许不能立竿见影,但他有能力,也应该让我们看到改变的希望和前景。

  在国足2比3输给叙利亚队之后,中国足球已经跌到了谷底,南勇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是挑战也是机会。希望南勇不会缩手缩脚,碌碌无为,而是能够拿出勇气和魄力,迎难而上。相信球迷会给南勇一定的时间,而时间也将见证新一任的足管中心主任会给我们留下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