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国足的牛年思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国足的牛年思维
2009年01月22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国足用一场高比分的胜利,让中国的球迷得到了一点满足。

  其实,一场6比1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考虑到对手的实力,这根本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如果只是想自娱自乐,可以让中国足球当阿Q的对手还有很多,比如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队等等。

  不过,中国队这场狂胜背后的思维方式,多少有其值得称道的地方。在毫无退路的前提下,国足选择了更具攻击性、更能体现强者气势的压迫式踢法,这是一种强者思维的体现。在牛年即将到来的时刻,国足需要这种“牛年的思维”。

  一方面,中国足球包括中国国家队,需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事。不管是技战术、心态调整还是团队氛围,国足在亚洲依旧是二流偏上的实力,这一点不需要怀疑自己,只需要积极展现自我。

  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在亚洲范围内,国足需要告别鼠年的唯唯诺诺,迎来更为自信豪迈的牛年。思维方式的改变,并非朝夕之功。国足现有的教练组只是过渡性质,在记者看来,现有的教练配置并不具备转变国足思维方式的实力。在未来聘请本土教练成定局的背景下,国足需要一个更具开阔视野、更具强队足球思维的领头人。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