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国足用身体赢下越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晨报:国足用身体赢下越南
2009年01月22日 11:1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南勇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命,正式出任中国足协新掌门。周二下午召开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名批评了中国足球:“足球运动不但技不如人,而且思想作风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于是,南勇更放心不下国家队。

  周二晚上11点多,南勇乘坐飞机抵达杭州,督战在黄龙体育中心展开的中越之战。尽管杭州方面邀请南勇前往高档酒店进餐,但神情始终凝重的南勇却在简单地用了餐后就前往国家队入住的宾馆,听取殷铁生关于国家队准备情况的汇报。赛前,南勇又给国家队开了会,要求队员必须全力以赴。

  南勇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应该说,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开局相当不错。比赛仅仅1分钟,郜林右路个人突破获得一个角球。蒿俊闵开出的角球直飞前点,埋伏在前点的郜林强行靠住对方防守球员,顺势鱼跃冲顶破网,国家队1:0领先。

  不过,越南队很快回击了中国队。第10分钟,矫被对手断球,越南队快速反击,阮武风单刀将比分扳平。

  在黄龙体育中心观看比赛的南勇只是暗喜了9分钟,就又被打入了冰窖。

  瘦弱越南成全国足大胜

  好在对手只是瘦弱的越南队,10分钟后国家队终于让南勇定了定心。第20分钟,中国队再度进球,黄博文与姜宁在中路渗透过程中连续传递,后者直塞很是巧妙,郜林快步前插又形成单刀。这次郜林面对对方门将低射球门下角中的,中国队2:1领先。上半时结束前,杜威和姜宁又各入一球,国家队以4:1领先。

  下半时一开始,国家队再接再厉,由蒿俊闵打入一球。上半时打入两球的郜林,下半时继续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打入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第3粒进球,上演“帽子戏法”。国家队最终以6:1大胜越南队。

  赛后,有杭州球迷为国家队的这场大胜放起了焰火,国家队队员在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也乐开了花。

  6:1,这个比分表面看来确实相当光鲜,但是我们的对手只是越南队。越南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38位,队员绝大多数看上去都十分瘦弱,和国家队队员相比,他们的个头实在是不堪一击。

  如果凭借身材优势以6:1大胜后,国家队上上下下就被这场胜利冲昏头脑、自我满足的话,那相信国家队离下一轮惨败也就不远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