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澳网丑女无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澳网丑女无敌
2009年02月01日 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几何时,世界女网,美女成群。伊万,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姿色一个赛过一个。四大满贯女子比赛,简直成了美女大赛。网球毕竟不是选美,比赛靠的,还是实力。

  昨天,澳网女单决赛,小威与萨芬娜,各站一边。赛场外,这是两位相貌常常被人讥笑的“丑女”。她们没有“一姐”扬科维奇的妩媚,没有伊娃的风情,更没有莎娃的妖娆。然而,偏偏是两位“丑女”,坚持到了最后。

  平心而论,昨天的决赛一边倒,有些煞风景。女单二号与三号种子之间的差距,不该如此巨大。这,其实不是实力的差别,而是气势上的差距。而这样的霸气,光靠美貌,不行,即便是种子或是世界排名,都排在第一,也未必就能拥有。

  就像扬科维奇,她拿到了世界第一的排名、澳网种子第一的名分,但结果又如何呢?压力过大,早早出局。而小威,经历过得到、失去的过程,沉淀过后,阅历和经验,反而超过所谓的“一姐”。

  大凡霸主,无论当年的“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还是后来的格拉芙,都经历过起伏,经受过时间的考验。成就霸业,要耐得寂寞,练好内功,关键时刻,才能搏得出。就像小威,这次扬科维奇的意外出局,给她提供了机遇。小威抓住了,爆发了,逼近了前辈的纪录。

  关键时刻,可以克服伤痛、状态、情绪、气候等诸多不利的内外因,这是王者才有的气质,而这样的气质,与美丑无关。

  女网看美女,已经过气。2009世界女网,丑女无敌。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