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国足主帅需要点个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国足主帅需要点个性
2009年02月04日 09:0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现在还不好预测,很多业内人士称,国家队已经跌入低谷了,高洪波如果执教的话,起码不会比现在还差。

  而笔者看重的并不是这一点,而是高洪波作为一个人的个性。近年来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主教练,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此后的杜伊、福拉多,之所以率队成绩不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个性,对上唯命是从,缺乏主见;对球员缺乏明确的赏罚原则,最终导致了国足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遭遇惨败。相比之下,高洪波无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执教之后都个性鲜明。在长春亚泰队当主教练时,他敢于把球队内部的矛盾在媒体面前曝光,也敢于严厉处罚球员中的“大佬”,虽然这成了他后来和亚泰分手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这却是一名国家队主帅必不可少的性格。

  中国足球需要铁腕主帅,没有铁腕教练,就不可能打造出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高洪波的个性正是现在国家队最欠缺的。现在的国家队,没有铁的作风和纪律,在这种情况下空谈什么阵型、技战术全都没用。其实,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之所以偏爱高洪波,正是因为他欣赏高洪波鲜明的个性。有足协内部人士说,高洪波能否带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现在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能将国家队带成一支特色鲜明的球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