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土帅中的洋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早报:土帅中的洋帅
2009年02月04日 09:2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殷铁生、高洪波、吴金贵和贾秀全,如果把这四位国足主帅候选人进行归类的话,高洪波和吴金贵可以进入一组,同是学院派主帅,年龄均在50岁以下,又在近年联赛中证明过自己,获得过顶级联赛冠军的荣誉;铁蛋和老贾资历稍长,两人走的是国字号青年队和助理教练的路线,长期担任国奥、国青、国少主教练。

  足协公布的选帅标准中,带队成绩是一个重要指标。相对而言,高洪波两年顶级联赛先率领厦门保级,再将亚泰推上联赛冠军宝座;吴金贵也有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资本,相比之下老贾和铁蛋在联赛中缺乏足够成绩,只有几次国字号球队救火的经历。

  当然,每次足协选帅,成绩永远成不了唯一的标准。再看另外一个人际关系的标准,坊间传言殷铁生曾经顶撞过足协领导层,高洪波、吴金贵和贾秀全都有过从国字号助理教练的位置离职回到地方队的经历。一时之间,也很难分出长短。

  如果硬要比较四人的优劣,高洪波和吴金贵相比贾秀全和殷铁生的一大优势,在于两人更加善于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都长期担任外教助手,自己做主教练时都有外教辅佐,经常出国学习,共同的经历,让两人可以称得上是土帅中的洋帅。既然足协终极目标要选择一名洋帅,何不先尝试一下土帅中的洋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