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女排主帅非陈勿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女排主帅非陈勿扰
2009年02月06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选拔拉开帷幕,陈忠和在述职中坦承“还有一股气、一股干劲”的同时,也坦言“用人不果断、没有大胆起用新人”。据说,排管中心领导对陈导的工作很认可,对陈导的执着精神也很感动,相信当时的场面一定也很和谐,之前帅位四面楚歌的陈导,似乎可以欢呼高歌了。

  据介绍,新主帅的选拔要经过四个阶段,述职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民主推荐、研究提名和上报审批等三步。在中国体育界,想述职也是要有级别的,一般来说,领导不述职,干活的才述职;有成绩的才述职,瞎混混的不述职。因此,像乒乓球、羽毛球等金牌团队的教练要层层选拔面面俱到,国足教练就只能一步到位满盘皆输。

  所以,千万不可把述职当走过场,也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述职。比如,国足教练一述职,我们一定会竖指,竖中指。陈导一述职,我们也会竖指,是竖拇指。因为,陈导的述职,涵盖了亮成绩(两次世界冠军)、表决心(希望留任、在伦敦奥运会重塑辉煌)、谈缺点(医疗监督、科学训练)三部分内容,客观但不客套,低调而不滑调。

  当然,反对者还是对陈忠和抛出了“理念陈旧、用人不当”的杀招,尤其对他第二个任期内的诸多失误很是不满。比如太信赖老队员,比如赵蕊蕊的伤了又伤,比如徐云丽的选了又不用,比如楚金玲等新人该用却不用。不少媒体和球迷甚至也有“不换新主帅,就没有新女排”的观点,为女排服务了近30年的陈忠和,仿佛成了恋位恋权的“罪人”。

  指责陈忠和执教时间过长的观点事实上是靠不住的,欧亨尼奥执教古巴女排32年,卡尔波利执教俄罗斯(含苏联)女排22年,路遥知马力,职业体育要出成绩是需要时间的。选帅如果年年选越选越年轻,那就不是选帅而是选美。

  也不要把现在的女排与1981年的女排类比,“郑和之后,再无郑和”,袁伟民树立了女排的一个标杆,时代不同了,只有成绩才是硬道理。

  其实,排管中心领导都说了,新帅是针对新奥运周期而选拔的。这说明,选帅的关键是看奥运成绩为奥运战略服务。凭借陈忠和两届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成绩单,加上对排球事业的热爱,如此有能力有能量的候选人,不选他选谁?

  女排主帅之位,非陈勿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