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斐济"海盗"逼近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斐济"海盗"逼近国足
2009年02月12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有网友恶搞国足,称男足的“雷人”指数堪比军舰,能吓跑索马里海盗,这一想法未经得到证实,却跑出来一群斐济海盗,声称要让国足闻风丧胆、落荒而逃。

  如今,恶搞国足,已成时尚。每见国足输球,媒体网友纷纷恶搞,国足也成为全民娱乐对象。不过,这一次,斐济海盗却真的来了。在国际足联开出的2月国家队排名榜单上,国足与斐济为伍,一个104位,一个105位,且积分仅差6分,只要稍不留神,国足就完全有被斐济足球队超越的可能。

  虽然国际足联积分完全依靠的是近期国家队比赛结果,不过,连斐济这样的太平洋岛国都快超越国足,咱们是不是有些太“寒碜”?要知道,斐济人口只有80多万;放在中国,也仅仅是几万万分之一的人口数量。当然,您知道非洲小国马拉维的排名吗?第103位,比中国队还高出一位,也就是说,中国队已经沦落到了马拉维的后面。

  其实,自从2007年亚洲杯之后,中国队的排名曾经有一个短暂的提升,但是此后,国足排名不断下跌,其中缘由乃屡战屡败。 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表现不佳,失去了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的资格,积分排名自此开始不断下跌。作为亚洲范围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中国男足无缘十强赛,高质量的比赛也就无从谈起,注定无法让积分排名继续提升。

  2008年底,新国足组建之后连续进行了几场比赛,但是球队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导致了09年第一期国际排名就创造了历史最差排名的结果。由于已经无缘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国男足在2009年几乎没有什么比赛可以踢,主要就是四场亚洲杯预选赛。不过,由于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实力和排名都比较弱,国足很难取得足够的积分。据此,我们完全可以预测,2009年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不但将被斐济超越,还将继续下滑。

  斐济海盗来了,马拉维海盗也来了,当国足不断为我们提供雷人素材的同时,不恶搞一下国足,是不是已经不够时尚了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