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皇马尽失皇家本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皇马尽失皇家本色
2009年03月11日 14: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披头士的故乡,皇马踢了一场毫无皇家本色的比赛。面对贝尼特斯领军的利物浦,昔日的银河战舰犹如一群没落的贵族,任凭对手打砸烧抢。

  无论场面,还是数据对比,皇马都只能甘拜下风。但正如繁体字的忠实粉丝最近所指出的,无心怎能称“爱”,心又岂能肮“脏”,我们也同样应该看到,红军这场伟大的胜利,有裁判的两份功劳。换一个中超裁判执法,托雷斯的进球无疑会被判无效,因为西班牙金童在冲入禁区时,用手臂推倒了皇马的佩佩;至于随后的那个点球,其实也没有打在海因策的手臂上。从这个角度上讲,未来的欧洲足坛,普拉蒂尼同志需要为裁判们配备大量的眼药水,因为今天的很多欧洲金哨,上场前的确没有擦净眼屎。

  当然,这并不是皇马惨败的症结所在。即便裁判不从中作梗,皇马也没有翻盘出线的希望,因为论角球次数,利物浦是皇马的2.5倍;而论有威胁的射门,红军更是客队的5倍。卡西利亚斯成为皇马主力门将以来,可能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遭遇过如此多的考验,不是伟大的圣卡西在安菲尔德球场高扑抵挡,皇马丢球可能达到两位数。

  双方的数据统计中,皇马惟一明显占优的是控球时间。可要知道,贝尼特斯从来都不是一位喜欢让弟子控球的教练,在欧冠赛场的强强对话中,红军击败对手,30%的控球时间足矣。

  出征利物浦之前,皇马还惦记着死敌巴萨,古蒂说:“希望里昂爆冷淘汰巴萨”。对于古蒂的不怀好意,巴萨中场凯塔回敬道:“但愿皇马死在安菲尔德。 ”凯塔说这话时,一定没有想到利物浦会将皇马打得满地找牙。否则,善良的他不会下此诅咒。

  惨败之后,皇马经理米亚托维奇承认,如今这支皇马,实力已经谈不上欧洲顶级。但在我看来,与其说皇马实力不如红军,不如说皇马主帅拉莫斯太嫩。和老奸巨猾的贝尼特斯相比,拉莫斯就像一个小学生,无论排兵布阵,还是战术的针对性,都一一落入了红军的陷阱中。

  拉莫斯是个好教练,否则,皇马不可能在他接手后,创造西甲十连胜的佳绩。然而正如西方的那句谚语,再强壮的骆驼,也不可能背负无穷多的稻草。让拉莫斯带着皇马踢西甲,也许问题不大,但一旦加上欧冠联赛,拉莫斯水有多深,立即就现了出来。

  五年不入欧冠八强,有人说皇马没有冠军命。对此,广告中这么回答:我们不相信宿命,只相信在场上拼命。

  可天真的他们不知道,没有一个好的舵手,再拼命也是白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