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球场悲剧并不如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球场悲剧并不如烟
2009年03月31日 09: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年过去了,往事并不如烟,依然是如此不堪回首、如此痛彻心间、如此情何以堪……

  4月15日,震惊欧洲的“希尔斯堡惨案”20周年;昨天,“博瓦尼惨案”再次袭来。一夜之间,时光仿佛倒流回20年前,同样阳光明媚的下午,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昏天黑地的惨案。

  “ 我永远、永远忘不了那一天,1989年4月15日。我甚至希望自己能忘记希尔斯堡这个名字、这个地方,那样的话,我就不会涌起那么多的哀伤回忆。”利物浦传奇人物肯尼·达格利什如此回忆20年前的4月15日,一场夺去96名“红军”球迷性命的惨案。每次路过安菲尔德,杰拉德都会放慢脚步,注视着希尔斯堡纪念碑。惨案发生时,杰拉德才9岁,但他已经明白了“你永远不会独行”的含义。

  历史上,非洲发生过太多太多的悲剧。2001年,加纳首都阿克拉发生球迷骚乱,126人毙命;同年,民主刚果布姆巴什球场惨案,49人死亡;2000年,津巴布韦哈拉雷球场惨案导致13人离世;1996年,赞比亚卢萨卡球场惨案导致9死52人伤;1991年,南非奥科尼球场惨案夺去42人的性命……

  20年过去了,足球带来快乐,但总也带来黑色的印记。非洲是一片神奇而贫瘠的土地,足球是非洲人的信仰、寄托,甚至是惟一,他们为足球载歌载舞,从中得到原始的冲动和享受。然而,高歌有时又变成挽歌,灾难没有预兆突然降临,天灾和人祸让脆弱的生命瞬间灰飞烟灭。

  逝者已矣,愿22名科特迪瓦球迷安息,愿天堂的足球没有混乱,只有欢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