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球场警钟再响 世界杯不容有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球场警钟再响 世界杯不容有失
2009年03月31日 09: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次惨案再次给南非世界杯敲响警钟。由于经济相对落后,非洲不少国家的体育设施的条件都比较差,甚至破旧不堪,加上球迷狂热和安保工作不力,安全隐患非常大。据统计,在过去的十年间,非洲有数以百计的球迷在球场内丧生。

  作为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自南非获得举办权的那天起,安全问题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众所周知,南非的治安状况并不尽如人意,每年在南非死于非命的人数以万计,而盗窃、抢劫、强奸等问题也是让警方头疼的“老大难”。在不久前的世界杯抽签仪式上,虽有超过1000名警察负责安保,但仍有一位嘉宾遭枪击身亡,这无疑是给东道主脸上的一记响亮耳光。如何健全球场硬件设施,如何加强球场安保工作,将是东道主眼下必须迅速着手解决的问题。世界杯已经临近,南非不容有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