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桑巴足球只剩下门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桑巴足球只剩下门将
2009年03月31日 11: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加的球队依旧爱抽风,状态时好时坏。这回幸亏有一大借口,那就是基多的高原反应;还有一个借口,是有些球员的状态受了俱乐部板凳的拖累,比如小罗和埃拉诺,而安德森在曼联最近枯坐板凳后在国家队连一分钟也捞不上。

  但被厄瓜多尔全场大多数时间摁住狂揍,场面难堪至极,巴西队有些位置上的软肋实在太突出了。

  前锋不是大问题。法比亚诺有负众望,即使他真的难堪大用,帕托也早就准备好了,阿德里亚诺若伤愈归队亦有大用,别忘了还有一个报国无门的阿毛里;而小罗不行,还有伤愈的卡卡———下一场对秘鲁他应该可以替补上场。

  邓加的两大致命伤是后腰和左后卫,他必须再一次果敢地在这两个位置动手术了。

  恰恰是在后腰这一邓加最熟悉的位置上他碰到了最大的麻烦。他已经换过几次人:里贝罗被弃,安德森一度取代了若苏埃,最近两场佛罗伦萨的梅洛坐稳主力———这总算是一个成功的选择。但雷打不动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本场的梦游状态已令人忍无可忍。吉尔伯托·席尔瓦如今不单身体老化,斗志也锐减,打打替补可能还有用,主力还是免谈为妙。然而巴西现在太缺强力后腰了,卢卡斯有勇无谋无法信任,惟一可以指望的似乎是被巴萨贱卖后如今在热那亚重新找回感觉的莫塔,但这个天赋出众却不自律的家伙连里杰卡尔德都无法容忍,更何况邓加。

  左后卫位置抛弃年迈的吉尔伯托后交给马塞洛和克莱伯。但马塞洛在基多的糟糕表现说明胡安德·拉莫斯将他改造为左前卫是明智的———他不具备右路的麦孔和阿尔维斯那种连续上下快速往返的能力。而克莱伯还不如马塞洛。邓加应该给本赛季在利物浦表现上佳的奥雷里奥机会。

  基多之战另一个软肋是葡甲高佬路易松。虽然卢西奥近年风头减弱,但作为队长的他和胡安的搭档一直稳定。麻烦在于由谁来替补。阿莱士在切尔西都得不到足够信任,也很难打动邓加。巴西中卫近年新人辈出,但布鲁诺烂在拜仁替补席,亨里克被巴萨租借给勒沃库森虽长势良好但还有待观察,被安切洛蒂评为“绝对是惊奇”的蒂亚戈·席尔瓦在AC米兰还得晾到下赛季才能正式出场,导致这个邓加心目中的第一中卫替补派不上用场。

  巴西人惟一可以聊以自慰的是,在厄瓜多尔的狂轰滥炸之下,朱利奥·塞萨尔再次证明自己是足以和布冯、卡西利亚斯、范德萨、切赫比肩的世界级门将,若论本赛季尤其是今年的表现,他堪称世界第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