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冯坤们还会回来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冯坤们还会回来吗?
2009年04月01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出炉,“黄金一代”悉数落选,不少球迷感到惊讶和惋惜,难道赵蕊蕊、冯坤们真的永远退出国家队,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吗?

  其实,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公布的选人五大原则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选人原则的第一点———运动员的年龄结构必须符合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任务,以及第三点———身体健康状态必须达到能承受中国女排训练量的要求,很清楚地解释了“黄金一代”落选的原因。不过,在谈到冯坤和赵蕊蕊等是否还有进入国家队的希望时,蔡斌依然用了“大门向她们敞开”的说辞,言下之意是,如果这些老队员恢复情况较好的话,会打破以上所有的框框重新迎回她们。

  从“黄金一代”如今的状况看,在意大利俱乐部打球的冯坤(见上图)算是状态最佳的。前段时间回国参加全运会预选赛时,她也直言,目前状态比奥运会时还好,如果国家需要,她肯定义不容辞地回去。从二传位置上看,30岁的冯坤在国际排坛并不算老,巴西队二传弗法奥38岁,还能在北京奥运会带领巴西队夺取冠军,就是很好的榜样。冯坤也认为,只要不增加伤病,身体允许、自己又想打的话,打到三十七八岁都不成问题,甚至还可能迎来又一个职业生涯的高潮。从这个角度来看,一旦新队员进步幅度不够大、冯坤等人休养生息后状态保持不错,被重新召回国家队的可能性不能说完全没有。

  不过,真要到了召回冯坤们的那一步,也说明这次大力扶持新人的目标未能达到预期效果,不得不转而依靠老将来打天下。从这个角度分析,这样的结果肯定不是主教练蔡斌所愿意看到的。真到了那一步,也说明了中国队的人才储备出现了危机,也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局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