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丁俊晖不再独扛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晨报:丁俊晖不再独扛大旗
2009年04月02日 13:5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行到第三天。尽管梁文博、丁俊晖、傅家俊相继爆冷出局,但中国球员在此次公开赛上的整体崛起令人惊喜。

  包括肖国栋、田鹏飞等5名中国球员持外卡晋级此次中国公开赛正赛,其中肖国栋、田鹏飞打进次轮,将继续挑战劲敌。

  在“斯诺克王国”训练、比赛,正是目前中国选手集体崛起的一个关键。包括丁俊晖、肖国栋乃至梁文博在内,目前这批中国球员都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小时候迷上了斯诺克,因此而全身心投入,在全国性比赛中崭露头角后,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得到一些公司的资助,而后前往英国训练、比赛。肖国栋说:“中国其实有很多斯诺克人才,实力不小,如果给他们去英国训练的机会,也是可以杀入前32的。”

  肖国栋介绍,目前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职业学院”里,有十几个亚洲球员,其中中国球员有7人。“我们一帮打斯诺克的,包括小晖在内,其实都很难的。”肖国栋说。他们每人每月要交给英国的经纪人1000多英镑作为训练和租房的费用,每月的生活费省吃俭用也要花费300多英镑。而为了能打出成绩、争取更多的比赛资格,这几个20多岁的大小伙子每天要练球6、7个小时。

  梁文博坦言,正是因为有丁俊晖在前面开路,现在的他和肖国栋等人,其实已经幸福很多了。丁俊晖经纪人张萌透露,根据国内两大门户网站的统计,奥沙利文夺取世锦赛冠军,包括打出一次满杆,还远远赶不上丁俊晖夺得中巡赛冠军的点击率高。如此一来,只要能吸引到丁俊晖参赛,国内赛事就容易得到赞助。赛事多了,国内其他选手的锻炼机会自然也就多了。

  中国球员的集体崛起,对于丁俊晖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张萌表示,这几年国内赛事特别是中巡赛的水平有很大进步。“这几次他夺冠其实也都挺悬的,几次都是一球定胜负。”

  就像肖国栋所说的那样,“更多的人崛起,整体水平的提高,也能分担小晖身上的压力,不要让他一人独扛大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