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马拉多纳的及时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马拉多纳的及时雨
2009年04月03日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拔3650米的希莱斯球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球场,在这里玻利维亚队总能取得意想不到的胜利。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曾经在这里大胜哥伦比亚,力克巴拉圭,逼平世界冠军巴西队。本届预选赛希莱斯球场魔力依旧,4∶2胜巴拉圭、3∶0胜秘鲁,以及这次史诗般的6∶1大胜阿根廷,玻利维亚队仅有的3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其“魔鬼主场”的恐怖威力的确让人不得不服。

  2007年5月,国际足联以维护公平竞赛为由发布“限高令”,禁止海拔2500米以上赛场承担国际比赛。这项新规遭到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家的强烈反对,认为其带有“歧视和种族主义色彩”,马拉多纳也公开批评国际足联。最终“限高令”被迫取消,当初高唱反调的马拉多纳做梦也想不到,仅仅一年后他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主要因素还是集中在马拉多纳身上。上任第一场失败就成为51年来的最大耻辱,而这场惨败就发生在他曾经捍卫过的球场,发生在4月1日这一天,这一切简直就是一个冷笑话。马拉多纳被魔鬼球场忽悠了一把,以一种让他哭笑不得的方式。

  阿根廷队中多为旅欧球员,奔波万里参赛加上高原反应,大败并不偶然。其实这场比赛对马拉多纳来说未必是坏事,阿根廷队目前的状态并不稳定,而三连胜的假象也掩盖了很多问题。从老马说出“板凳上坐的都是欧元”这话就可以看出他的飘飘然,因此一场及时的失败比胜利更宝贵。只不过,这场及时雨下得未免太大了点,浇得阿根廷人透心凉。

  其实从整体上讲,这场失败对阿根廷队影响不大,马拉多纳的战术安排也与之前没有太大分别,大比分失败更像是一次偶然。现在最让人担心的反而是马拉多纳会怎样反省,原本在他手中阿根廷队已经有了明显变化,新的战术风格正在成型,如果因为这场大败而动摇老马的执教思路,前期的改革将前功尽弃。从这一点来说,阿根廷人不妨宽容一点,以轻松的心态看待这场失败。任何成长都会付出代价,马拉多纳的代价特别沉重,因为他本就是个特别的人,别让一场玩笑终结了球王的梦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