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足协和F1 两个可笑的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足协和F1 两个可笑的家长
2009年04月03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脚踏实地在路上走,天上是不会无缘无故砸下罚单的,被砸得眼冒金星,不要环顾四周,问问你自己:“莫不是长期积累的人品问题终于逮到机会爆发了?”

  崔鹏和汉密尔顿,一个是三年中四次被罚的问题少年,另一个是从不缺少话题的F1坏小孩,一个被足协罚5场禁赛、3万罚款,另一个被FIA取消了澳洲站好不容易到手的季军。有趣的是,他俩都是年少轻狂,最应接受家长“监护”的初生牛犊,然而遥望他们背后的家长鲁能、迈凯轮,却也终于明白了他们之所以成为他们的原因。

  事情不是特别复杂,比如说鲁能,自家孩子在体育课上肘击了别人家的孩子,班主任处罚他面壁思过五堂课,医药费若干,这位大家长可是不干了,径直向学校咆哮,“你要钱我可以再多给你一点,不就是不当心打到一下吗,有必要罚那么重,让我孩子站上五节课吗?”咆哮到兴头上,鲁能还隔空放话,“这是阴谋这是陷害,某某某家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盘算什么,你想故意陷害我儿。”

  再说迈凯轮,一堂考试后带着孩子冲向班主任,告发别人孩子偷看自己孩子的考卷,于是班主任以“作弊”为由减掉人家孩子25分,汉密尔顿一下变成了全班第三,全家那是高兴啊,结果没想到小汉同学也倒单细胞,在同学们赞扬声中一句实话戳破了真相,“这是我爸教的,他叫我把考卷拿给特鲁利看,这小子果然就中招了。”班主任一听勃然大怒,0分处理。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句话至少在这看起来就是这么一回事,一方面“家长”对“孩子”的恶行睁只眼闭只眼,错了还要想办法开脱,另一方面“家长”为了丁点眼前小利还教唆“孩子”犯错,把“孩子”引上歪路。这样的家长,也难怪鲁能、迈凯轮近年来丑闻不断,“超龄门”、“间谍门”没少他们什么事。

  幸而,最终崔鹏还是被严打,鲁能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最终汉密尔顿还是成绩作废,迈凯轮积分遭到了清空。奉劝鲁能、迈凯轮等家长们一句,要想孩子真有出息,素质教育还是从你们自己抓起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