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把足坛坏小子的饭碗彻底砸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把足坛坏小子的饭碗彻底砸掉
2009年04月03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足球烂仔崔鹏成为2009中超至今挨罚最重的球员。不过,相比于他曾被中国国奥队、山东队先后开除的处罚,停赛5轮罚款3万元不算啥。

  这两年,崔烂仔不是醉酒时带美眉们兜风撞车,就是打网络游戏上瘾屡教不改,或对俱乐部和国奥队说谎隐瞒行踪,如今又在赛场上故意肘击对手……真是犯错一百次,次次不同样。

  倒是有一点相同———狗改不了吃屎,他也改不掉劣根。

  不屈不挠的贱骨头怎样炼成的?靠“对人要留有余地”的职场默契。国奥队开除他,但不以开除为目的,只是惩前毖后的手段;山东队开除他,却有个“留队察看一年”的尾巴,这一来谁都明白是扯淡。

  低一次头不是掉一回脑袋,一旦避过风头,换件马甲又能登台唱戏。既有此等好事,多低几次头又何妨!这一次,山东的人还说:如果多罚点款可以少停两场比赛,我们也愿意。看,习惯于姑息养奸都到讨价还价的地步了。

  怎么就有那么多“苟且的退路”和“转弯的余地”?因为社会如此———多少封疆大吏犯了错引咎辞职,避一时后又官复原职照旧荡在对与错的边缘;多少七品县令犯了事被明令撤职,猫一段后又异地上岗依然刚愎自用。足球诚如社会,具体而微罢了。

  这真是几千年的传承,从来不追求如何把事情做得尽善,只顾研究如何把人情扮得尽美,个个百炼成妖精,从来只见抽刀断水,不见黑白分明。

  有敢把事做绝的吗?有,隔壁的香港特区随便就能见到两例———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公布调高车税之前自己先买车,被质疑滥用权力避税,财爷辞职谢罪不说,关键是他因此一去不返政坛;前香港房屋署署长梁展文两年前退休,半年多前加入新世界地产任职副董事总经理,被质疑有官商勾结之嫌,难挡舆论围剿最终被迫解约。

  咱也指望山东队彻底砸掉崔鹏的饭碗,做个“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的断臂壮士”,可能吗?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是非判断力,也从来不缺改过自新、甚至引领社会正气的良机,只是惰性、中庸和随波逐流驱使个中人等均存观望之心。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看谁敢走出铁面无私、不留余地、杀一儆百、除恶务尽的第一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