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论朱骏的不招人待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论朱骏的不招人待见
2009年04月08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申花和虹口之间,完全可以按李谷一老师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重新谱写一曲《我和我的虹口》。申花与虹口有多么不能分离,看看他们本赛季打过的六场比赛就知道了:主场四战全胜,客场两战皆墨。如此判若云泥的表现,全世界恐怕只有德甲的沃尔夫斯堡可以相提并论。

  当然,赛季是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说申花是支窝里横的球队,显然还为时过早。但不能否认的是,似乎只有在家门口,申花才能体现出三军用命的气势,一听到蓝魔的呐喊,王洪亮就不再是王洪亮,而成了见谁灭谁的加图索。

  胜利总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更何况申花拿下的是一支韩国球队。用成亮的话来说,胜利献给饱受恐韩症摧残的中国足球。惟一不爽的人是朱骏,在申花老板看来,有人似乎更愿意看到申花输球。

  生意人玩足球,不招人待见的例子不少,比如利物浦的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至今都没有勇气去利物浦街头泡吧,因为在很多“红军”球迷眼里,吉列和希克斯就是两个见钱眼开的吸血鬼。只要捞上一笔,他们就会卷起铺盖走人。

  朱骏投资申花,想必不是为了捞钱。捞钱这种事情,放在十几年前的中国足球身上,也许还有可能,但现如今的中超俱乐部老板,说白了,就是个亏多亏少的问题。为什么朱骏的满腔热情,会换来如此冰冷的回报?要知道,利物浦人再讨厌吉列和希克斯,也不会盼着自己的球队输球。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朱骏不招人待见的范围有多大,但在网络上,的确有很多人在表达着他们对申花老板的不满。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封杀球员,从杜威到郜林,再到肖战波、王大雷、李玮峰,几乎一大半的申花主力球员,都被封杀过一两遍。如此高的封杀比例,全世界除申花之外,再也找不出第二家。

  在申花胜利的同时,人们也看到了一个新生的李玮峰。李玮峰没有说自己在申花不快乐,但他离开后的快乐,已经说明了一切。

  需要澄清的一点是,在申花与水原三星一战的电视转播中,我并没有听到太露骨的解说。换句话说,现在的申花还不是黄健翔解说门事件中的澳大利亚。在成为全民公敌之前,朱骏有的是时间,而想像有的是空间。申花未来生存环境的好坏,全在朱骏手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