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让国安缓缓劲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让国安缓缓劲儿
2009年04月08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安终于输球了。昨晚的完败显示出国安队真是累了,身体累了,心也累了。

  昨晚赛后各项技术统计显示,国安处于明显下风。若非门将杨智的出色表现以及对方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国安甚至有可能复制当年0比5完败于水原三星的惨剧。

  亚冠、中超连续征战让国安队员们身体疲惫。昨晚,向来发挥稳定的球员都屡次出现失误,队长徐云龙就是其中之一。他第60分钟的一次防守上前失误就让对手轻易突破,险些造成了丢球。外援们同样状态低迷,除了大格上轮联赛停赛本场表现积极外,小格下半场已经跑不动被提前替下。“铁人”马季奇本场也异常沉默,动作速率明显减缓。也许不得不承认,一周双赛有些让球队吃不消了。

  事实上,国安今年兵强马壮,大可派出两套人马应对双线作战。不过不知什么原因,教练组认准了几个主力可劲儿用。用到现在几人都没了状态,连点球都罚不进了。而重金引进的保罗一场没踢好就被“封杀”,替补出场屡有优异表现的陶伟也被按死在替补席……这样的用人方式如要坚持漫长的一个赛季,球员们能不疲惫吗?

  何况,国安队员心理上也有些累了。年初,国安早早就高调地喊出“亚冠小组出线、联赛夺冠”的目标,给队员们头上戴了一把无形枷锁。投钱更多了,球迷更多了,媒体更关注了,球当然要赢,还要赢得漂亮。可中超各队间差距真没多大,国安外援也真没那么强。遇到弱队时两连平,和众人的期望值有了落差,自然让队员们心理上产生波动。高层这时又不合时宜放话要整风,人心惶惶能不输球么?

  既然上下都累了,与其这样天天鞭打着队员前行,不如为球队减减压,给部分主力队员采取轮换战术。先别总把争第一放在嘴边,先别整风、检讨、反思不离口,等队员们身心都缓过来,生龙活虎地场上去拼,好成绩自然也就来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