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古力习惯性“春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古力习惯性“春困”
2009年04月17日 09:3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2,赛前没人想到古力会以这一比分丢掉保持了6年的天元头衔。算上这场比赛,古力从3月份以来已连续3次在大赛中失利,“中国围棋第一人”似乎又进入了低潮期。

  今年2月,古力零封李世石夺得LG杯,成就了自己5夺世界冠军头衔的伟业,然而在此之后他的状态却每况愈下。先是在西南王大赛上负于古灵益,接着又在富士通杯中被日本队的河野临爆冷,然后就是天元战被陈耀烨零封。一次两次或许还可以说是爆冷,接二连三输棋显然就是状态有问题了。古力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近期状态不佳,他同时认为国内等级分前20位的棋手实力都差不多,与他们交手输赢都很正常。“输了棋很遗憾,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希望明年再来!”他说。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曾对古力这种习惯性低迷十分困惑。也许是连续参加大赛导致太过疲乏,或者是状态的正常起伏,但古力每年都出现这种状况的确令人费解。不过“春困”期一过,古力又会很快找回状态。丢掉天元头衔对他来说并非坏事,毕竟再这样“连冠”下去只会背上越来越沉重的包袱,放一放或许是好事。这场比赛也许会刺激他早点找回状态,告别“春困”。本月25日,BC卡杯8强战就将开战,古力也该到醒来的时候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