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火箭出征前给自己一记闷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方体育日报:火箭出征前给自己一记闷棍
2009年04月17日 16: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两期我们说过,开拓者是火箭最合适的对手。现在,火箭真碰上开拓者了,却以球迷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形。

  一度领先14分,到最后却输了11分,阿德尔曼和姚明应该想想,里外里这25分,是怎么折腾出去的。打好了是能到第二的,结果却弄了个最差的结局。抛开排名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在美航中心,火箭又表现出来那种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迷茫和不知所措。比分定格在80平的时候,特里一口气连拿7分,火箭上下没有任何应变。没错,特里同志是众多专家公认的本赛季最佳第6人热门人选,而且那时的他手正发烫。但火箭也断然不至于被吓到只会目瞪口呆地看着人家连续三次、两个2分一个三分,直接把自己扔到第五位吧。这就是一支号称已经找到感觉、今年要寻求突破的队伍该有的状态?

  诺维茨基说,我们能获胜,就靠最后时刻的防守。话语中的内涵,姚明最清楚,他说自己第三节就接到过几次球,到了第四节僵持和需要反攻的时刻,连球都很难拿到。统计结果是,他第三节最后8分钟没有投篮,第四节投篮一次。在这20分钟里,他一分未得。

  绕前绕前,这两字就像幽灵一样绕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姚明到现在还说,要好好解决这个问题。常规赛打了82场了,火箭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各种专栏文章多得都快能成论文集了,结果到现在还是需要解决这个问题,这或许是比破绕前更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初火箭完全交易,提拔布鲁克斯的时候,我们就拿“木桶理论”说事。破绕前,后卫和其他队员传球的时机与力度极其关键,而得分后卫的接应,包括姚明被绕前时,大前锋在另一侧的策应。在火箭两名控球后卫现有能力已经没有任何提高空间的前提下,这些战术应该是已经被演练成熟的,当对方中锋频频在姚明身前出现的时候,火箭需要后卫控制节奏,其他队员跑出战术。而不是布鲁克斯兴高采烈地低头冲进去丢球,或者阿泰同志乱投一气,这样做的结果,除了让火箭队员跟着对方快攻做折返跑,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开拓者遇到火箭、特别是遇到姚明几乎无解,现在看来是火箭唯一的心理优势,因为他们的主场优势已经没了。但极其具有天赋的罗伊们,难道会在看了无数场火箭的比赛后,还琢磨不出一点对付火箭的办法吗?场面还会像他们在休斯敦时一样,一泻千里溃不成军吗?如果自己晋级的希望仅仅是对方发挥失常或兵败如山倒,那火箭是否也太不爷们了?

  就要上阵了,大家都在擂响战鼓,摩拳擦掌的,火箭的做法却是拿起一根棍子,当头给自己来一下。别以为这样可以让自己清醒,更多时候,只会把自己打懵。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