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少年丁慧的烦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少年丁慧的烦恼
2009年04月22日 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不想受到太多关注,只想做好我自己。

  都说我身体柔韧性好,其实我的屁股太大了。———丁慧

  紧张,压力大,有点烦。”这是19岁的丁慧在面对记者时反复念叨的词句。昨天下午,新一届国家男排进行了组队以来的第一次公开训练,刚入选国家队的丁慧也首次公开亮相。由于中非混血儿的独特身份,他成了众多媒体追逐的对象。“请关注我的技术,不要关注我的肤色。”“小黑”丁慧无奈地说。

  新一届国家男排于本月17日在北京集结,最近几天,在连任的主帅周建安和新来的体能教练陈丰的带领下,队员们主攻体能训练。昨天是队伍的公开训练日,下午3点,15名队员排着队,走进了训练局内的排球馆。自由人丁慧排在队尾,看到两旁站着多名记者,小伙子迅速低下了头。

  他必须这样保护自己。自从自己的名字被列入国家队的名单那一刻起,丁慧在大江南北一夜之间迅速走红,一时间接受采访无数。这主要是他中非混血儿的身份。昨天的公开训练,这种被媒体追捧的场面达到了极致。大约有40名记者涌进了排球馆,这比北京奥运会前男排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还要多,而大多数人都是奔着丁慧而来。恰好,昨天也是羽毛球队的公开训练日,也有不少记者来到了排球馆隔壁的羽毛球馆,听说这边人多,有不少记者特意赶来看热闹。

  媒体对丁慧的干扰无处不在。热身训练、有球训练、力量训练直到最后一个环节的折返跑,丁慧所到之处,必定有照相机和摄像机守候在旁边。在有球训练中,其他人都在一个场地进行接发球练习,丁慧和另一名自由人任琪在另一个场地上接受二传教练王贺兵的辅导,记者们哗啦啦涌向了另一侧,人多的这一边反而无人关注。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周建安大手一挥:“给记者朋友10分钟的采访时间。”顿时,人们都跑向了丁慧,就连他上洗手间,也有人拿着录音笔和话筒守在门外。“今天看到这么多媒体,真是不适应。”丁慧被逼得只能靠在墙上,一脸无奈,“大家都因为我肤色的不同来采访我,我也无能为力,只是希望你们不要老关心这些,而是关心我的技术,面对这么多人的采访我很紧张,我不想受到太多关注,只想做好我自己。”有位记者问他是否感到压力很大,丁慧反而露出了笑容:“咱们互换一下,你站在我这里试试。”每回答一个问题,丁慧都要低头思考一下,他的确还只是个孩子,“都说我身体柔韧性好,其实我的屁股太大了。”

  周建安:请给丁慧一点空间

  看到这么多记者挤进了排球馆,主帅周建安脸上乐开了花,“谢谢你们关心中国男排,我们这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但看到多数人将目光紧紧盯在丁慧的身上,周建安又感到了不安:“希望朋友们给他一点成长空间,他有希望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球员。”

  由于国际排联开始实行“双自由人”的规则,来自浙江队的丁慧首次入选了国家队,今年,他极有希望与队友们一起征战亚锦赛和世锦赛预选赛。“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丁慧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队员,他的身体柔韧性和球感都比其他队员要好。”周建安对于自己的新弟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只要能够刻苦训练,他将是中国男排未来一个很好的自由人。”

  进入国家队短短的几天时间,丁慧就与队友们打成了一片。“在队里面他很活跃,发言讨论的时候积极性很高。”周建安透露。但舆论环境还是让周建安感到担忧:“他的技术力量方面都还不够成熟,他需要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希望媒体朋友不要过多关注他的肤色、他的出身,这对他的成长有好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