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中国斯诺克如何超越德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中国斯诺克如何超越德比
2009年04月22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年多对阵国内选手不败的纪录,上个月在中国公开赛上被肖国栋终结,丁俊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昨天与梁文博的这场德比之胜,对他而言不只是正名,也是一次心理的历炼。

  近几年国内的斯诺克中巡赛,只要丁俊晖上场,冠军就没有旁落过。因此,丁俊晖在国内赛事时都不怎么训练,心理优势十分明显。在一段时间内,“内战内行”掩盖了他在国际赛场状态低迷的尴尬。

  输给以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肖国栋后,丁俊晖几乎失去了“内战内行”这块挡箭牌。世锦赛首轮面对同胞梁文博,丁俊晖背负的压力不小。但这并非坏事,他看到了国内球员留洋后水平的提高,现在他可以给自己更清晰的定位。再下去,他将输无可输。

  其实就技术层面而言,无论是局面的掌控还是出球的杆法,丁俊晖都比梁文博技高一筹。但梁文博的气势一点不弱,这得益于他那股强烈的求胜欲。这几年,丁俊晖心态调整的问题始终未能完全解决。当压力增大时,丁俊晖的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甚至对胜利缺乏信心。就连英国人也有些怒其不争,质疑他“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力量来匹配非凡的天赋”。

  这次,被梁文博反超后,丁俊晖放开了,竟迸发出久已不见的霸气。赢下比赛后,丁俊晖向镜头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这证明了他的如释重负。

  德比的胜利,能让丁俊晖多一份自信,但若要成为世界冠军,他还需要站到更高的地方,超越德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