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鲁能捡回半条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鲁能捡回半条命
2009年04月22日 11:4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猫有九命,鲁能只有半条命。无路可退的鲁能凭借着顽强的一口气,最终挣脱了首尔FC的撕扯,坐稳了在小组赛中的优势位置,出线的前景无限光明。

  这样的比赛虽然惊心动魄,仔细回味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几位大腕的缺席给图巴的排兵布阵制造了不小的困难,鲁能也只能摆出一个难看的451阵型。这是个抱头弓腰的架势,在防守中等待机会。这场打斗从开始就不是一部文艺片,它只能成为一部悬疑片。几乎所有的人都只是在等待扣人心弦的结局。只要结局圆满,过程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关键的决战没有大开大阖的攻防,也没有梅花间竹的进球,两支队伍好像遭遇在一条巷子里。首尔FC挟主场之利,出手凶狠,长枪短棒打得鲁能只有招架之功。脸色黝黑的孟加拉国裁判在关键时刻拉了一次偏架,几乎要了鲁能的命。那个可疑的进球击中了鲁能胸口,也刺激了首尔FC的欲望,有一段时间鲁能真的蒙了。如果是拳击比赛的话,被打得气喘吁吁的鲁能应该能听到读秒的声音了。出人意料的是,浑身挂彩的鲁能没有倒下去,而是长吁一口气再次扑向了对手。曾经的“罪人”西切罗成了英雄,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光芒几乎遮掉了之前的所有过失。短短几分钟之内,他不仅阻挡了对方最猛烈的一次射门,还打进鲁能扳平比分的进球。那粒进球就像一记板砖狠狠地砸到了首尔FC 的脑门上。胜负手只要一招,不需要太啰唆。有了西切罗的反击,鲁能此前的被动挨打也都有意义,窝囊憋屈的男人一下子变成坚强的铁汉。

  这是一场搏命的比赛,有孤注一掷的意味。图巴手中可用的牌不多 ,但他还是很聪明地变了变套路。用刘钊换下苑维玮,在场上看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但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主力的位置要给状态最好、斗志最盛的人。在需要大家拼命的时候,斗志比经验和功力更重要。

  在制造了“韩国神话”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在高深莫测的土耳其人居内什面前,疲惫的鲁能用拼命的气势,把自己的半条命捡了回来,这是一次奇迹。闯过独木桥 ,走上阳关道,鲁能应该牢记这场“胜利的平局”,凝聚住这股来之不易的精气神。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