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火箭如何对付不公正的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火箭如何对付不公正的裁判
2009年04月30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觉得裁判的吹罚合理吗? ”当赛后休斯顿的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阿德尔曼时,阿德尔曼瞪大眼睛,他不敢想象还有记者会问这个问题,就在他遭到联盟罚款2.5万美元之后。 4天前,阿德尔曼曾说姚明没有受到合理的待遇,结果他不得从口袋里掏出了现金为自己埋单。

  第五场比赛,火箭(24次犯规)被吹了开拓者 (12次犯规)2倍的犯规,他们罚球只有10次,开拓者则获得了23次。尤其是在第四节,火箭前6分钟就被吹了6次犯规,从此之后火箭的防守只能缩手缩脚。阿德尔曼本来应该对此表示不满,但他显然已经有所忌惮,他只能反问道,“为什么你要这么问?我不会再对这个问题(裁判问题)发表任何评论了! ”

  千万不要以为裁判的吹罚不能给左右比赛的走势,如果火箭不去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他们可能将感到遗憾。在波特兰的这个夜晚,没有任何火箭球员对裁判的吹罚提出异议。

  其实,就在阿德尔曼因为指责裁判被罚了美元的同时,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也领受了同样的待遇。而接下去发生的事情显然会让麦克米兰非常情愿地掏出美元——如果罚款可以换来对姚明肆无忌惮的推搡和冲撞,可以让罗伊毫无顾忌地冲向篮筐,可以让巴蒂尔这样冷静的人也为裁判抓狂。

  谁能主宰季后赛的胜负?也许在湖人对阵爵士、骑士对阵活塞这样的系列中,科比和詹姆斯肯定是最合适的答案。但在火箭对阵开拓者,凯尔特人对阵公牛这样的系列赛里,裁判也许才是最佳的答案,就像在昨天的玫瑰花园,他们在第四节一开始就为比赛定下了基调:罗伊是不容侵犯的,但姚明是可以随便欺负的。

  第六战,火箭将回到主场,他们仍然有机会结束这一轮的系列赛。但问题是,阿德尔曼和姚明是否敢于向裁判争取应有的权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