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姚明终于战胜了自己的“中年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姚明终于战胜了自己的“中年危机”
2009年05月02日 13:2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拜拜,中年危机

  陈开

  劳动节,姚明没法儿像小沈阳那样,得到一块奖章。然而胜利是实实在在的,姚明这一天充分实践着“我劳动,我快乐”的真谛。感谢阿泰,感谢阿德尔曼,感谢广大球迷,感谢CCTV,感谢......你知道,但凡碰到类似的喜庆场面,获奖感言通常都是这样语无伦次。

  幸好,火箭不是啰嗦的电影人工会。严格说起来,他们仍归于朴素的体力劳动者行列,所以表达喜悦也透着一分爽快劲头儿。功臣阿泰斯特感慨,当初球迷向他泼啤酒,现在总算有人会给他送啤酒了,至于姚明,除了大喊“太爽了”外,只知道说,“五一节快乐,明天我放假”。

  火箭式突破,的确充满着草根精神。在科比、詹姆斯、邓肯看来,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简直不值一提。对比这些NBA精英,姚明在荣誉上属于典型的底层阶级,他的喜悦,只有同样打破魔咒的安东尼、至今没打破魔咒的麦蒂,以及中国球迷才能理解。

  今年已经是姚明在NBA的第七个年头了。按照职业体育轨迹,姚明已经进入了运动生涯中后期,闯过开拓者的真正意义,或许在于他终于战胜了自己的中年危机。早称得上功成名就的姚明,终于跳过了容易让人觉得厌倦不堪、毫无意义的“首轮”陷阱,生活开始有了新挑战、新奔头,比如说,湖人。

  对于季后赛,突破首轮,仅仅是迈出一小步。对姚明而言,却是对极限的又一次挑战,而且成为了胜利者。如果说之前,姚明只能算年轻人眼中的SUPERSTAR,那么昨天之后,他已经具备了全民偶像的潜质。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休息一下,庆祝一下。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劳动节,大概也是这个道理。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