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最好的总决赛双赢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最好的总决赛双赢收场
2009年05月04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5-2006赛季实行7场4胜制,连续四个赛季总决赛均以4比1结束战斗,单看这个比分,似乎对阵双方还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不过若是同比一番,四年四个4比1,倒是本赛季的这一个体现出非同寻常的意义。

  前三个4比1,宏远2胜1负,但无论胜负都显得没有悬念。尤其在宏远赢得的两个总决赛的过程中,所负的那一场,多多少少都受到些场外因素的干扰,比如裁判员的把握尺度,比如赞助商对篮协的影响……虽然新疆队在今年总决赛惟一赢得的那场也存在裁判员判罚上的争议,但并没有像过往那样形成多大的负面影响,就全局而言,今年的总决赛显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激烈,所以悬念才没有过早消失,而这正是大家所期待的最好的总决赛。

  都说“二虎相争,必有一伤”,但是当广东华南虎遇上新疆飞虎后最终却是双赢格局。

  新疆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宏远则赢得了他们想要的结果,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也不为过。对新疆队来说,联赛史上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已是空前的胜利,虽然1比4输了,但在这个过程中的体验却显得弥足珍贵。日后若天山剑客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今年攒下的这笔宝贵财富来日必将派上用场。

  说新疆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原因即在于在其身上体现着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以前这种精神曾经属于八一,而且八一确实也是联赛史上打进总决赛次数最多的队伍,但如今适值王朝更迭时,CBA的确也需要一支不服输的新军向最强的广东宏远发起挑战。这时候新疆队站出来,此为全联盟之幸,更是球迷之幸。包括昨晚的决战,顶着在主场被宏远抢得冠军点的重压出场,明知翻盘机会甚小,新疆队却仍坚持到最后。尤其是他们在上半场制造的悬念,甚至一度让人怀疑宏远还要再去一遭乌鲁木齐。

  如果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新疆这样一支顽强的队伍,恐怕宏远早已兵不血刃即已卫冕成功,所以宏远一方面应该感谢对手,另一方面还要期盼这样的对手在全联盟再多上几个,也只有这样,宏远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变得更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