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巴萨玩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巴萨玩艺术
2009年05月05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甲的国家德比总会产生意外,比如大比分,比如掷猪头。宿怨下的哀怨,不是甲方就是乙方,很有毕加索画笔下凌乱而不混沌的抽象感受。6比2是一场屠杀吗?我很不以为然,屠杀是有预谋的,而巴萨在不经意间把皇马当作升班马,因为现在的皇马更像一头性冷淡期的公牛,任对手如何挑逗还是不肯亮出犄角。衣带渐宽终不悔,牛头不对马嘴。

  博斯克说得很对:皇马不需要救世主,最重要的是找回失去已久的意志和毅力。国家德比中的皇马是一支没有本色的病马,除了伊瓜因首开记录的头球和罗本在边路的数次强突,全场受压。近年来皇马本色流失,从白衣胜雪到白衣剩血,再从无所不能到无能。

  皇马需要寻找失去的本色,巴萨正在书写绚丽的本色。还是毕加索说的:我不是寻找,而是在发现。亨利用右脚轻推发现了海布里之王到了伯纳乌也一样称王,哈维用4次助攻发现了不进球也能杀人不沾血。巴萨站在西甲之巅,不单单是瓜迪奥拉的功劳,因为他们发现,美丽足球的信念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里杰卡尔德风格的影子在伯纳乌无处不在,就在梅西和伊涅斯塔在禁区内如若无人地连续撞墙式突破之时,恨不得把球直接传进球门的巴萨把唯美发挥到了极致。

  不合适场合的一场合适大胜,不是巴萨的终极目标。现在的欧陆足坛,没人能和巴萨媲美,但是西施不怕东施效颦,最怕的是河东狮吼。巴萨的梅西们怀揣着手枪,车仔的特里们怀揣的是手雷,切尔西在诺坎普演练了一番血腥防守,为回到伦敦让对手魂断蓝桥埋下了伏笔。

  皇马的拉莫斯主帅在赛前大玩心理战:你们还有切尔西等着呢。多像《集结号》中的谷子地,大吼一声:投降吧,有饺子;不投降,有枪子。瓜迪奥拉不干,于是巴萨改写了一堆纪录。下一个轮到希丁克,准备的是饺子还是枪子?光想想就很刺激。因此,斯坦福桥不玩心理,只比生理———用意志拖垮巴萨,比用艺术击倒巴萨更靠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