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欧足联不愿英超一家独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欧足联不愿英超一家独大
2009年05月08日 11: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凡事就怕上纲上线。切尔西球迷的感情在这一刻直面商业利益,显得那样软弱无力。赛后天空体育爆出消息称,欧足联不希望两支英超球队同时晋级决赛,潜规则在这一刻终于被大家所关注。

  从实际情况来看,曼联与巴萨在决赛中相会是最符合其他各方利益的——欧足联会满意,因为不会出现连续两年英超包揽冠亚军的局面。转播商与赞助商会满意,因为曼联是卫冕冠军,巴萨则是本赛季踢得最漂亮的球队。大多数球迷也会满意——根据德国SPORT+MARKT体育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巴萨在欧洲球迷的数量最多,而曼联则排在第三。欧足联要打破英超球队对欧冠的垄断似乎顺理成章。

  纵观欧冠54年的历史,只有西甲的皇马和瓦伦西亚;意甲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以及英超的切尔西和曼联,三次决赛中上演国家德比,而欧足联显然不想看到英超球队会连续两年会师决赛。根据权威会计事务所的统计,尽管欧冠的收益年年在提升,但07-08赛季欧冠决赛的英超德比,却使欧冠联赛在欧洲地区的影响力有所下降。足联的目的是各方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是英超一家独大。也许英国球迷会沾沾自喜,但别国的球迷,也许会生气地关掉电视机。

  可见,德比并不一定是好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